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省油是关键 三款家用合资A级车推荐

2015年08月31日08:52  来源:万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油是关键 三款合资A级车推荐

  相同排量下,更强劲的动力,更低的油耗,是现今汽车技术发展的潮流。而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而言,他们显然更加关注汽车的油耗问题,更低的燃油消耗能显著地降低养车成本。在这一方面,斯柯达昕锐、别克凯越和起亚福瑞迪表现良好,都能在降低用车成本方面为用户带去实实在在的好处。

  斯柯达昕锐

  指导价:7.99-11.69万

  昕锐不仅外观时尚,配置丰富,其动力也相当不错。斯柯达品牌一向所坚持的高性价比在昕锐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综合实力非常突出。

 

  昕锐的设计属于那种耐看的类型,散发出来的时尚气息很吸引人,外形设计在众多对手中可谓更加年轻、精致。漂亮的外形足以吸引众多买家。由大灯和前进气格栅连成一体的区域是昕锐前脸的视觉重点,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经典的直瀑式设计,辐条由中间向两侧展开的设计显得大气而且精致。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斯柯达故乡——捷克传统的水晶切割工艺,看起来晶莹剔透。侧面流畅的腰线设计和腰线下方的型面十分突出,彰显了整车的力量和动感。昕锐车身上也有很多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比如B柱使用了钢琴烤漆饰板。

  内饰方面,昕锐采用的是典型的大众系风格,简约但是绝不简单,包括质感和布局,都集成了大众系车型的优点:操控起来容易上手,而做工则非常不错。三辐的方向盘显得更加年轻和运动,这也是近年来斯柯达设计的一个方向。双环式的仪表盘是一个亮点,信息显示非常清楚,而且也有一定的设计感。

  昕锐的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里算是比较丰富的,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比如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侧安全气囊等,在这一价位的合资车型上普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加6气囊的做法非常值得赞赏。再看舒适性的配置,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提升档次的装备都有了,而且还提供了定速巡航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选装件,自由度颇高。这对手头预算充足的人来说是个好事,可以按需选取。

  昕锐的乘坐空间在同级中表现优秀,广受车主好评。得益于2,603mm的轴距, 178cm的乘客调整好前排位置后,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余量都已经超过2拳。宽大的乘坐空间让昕锐的实用性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动力方面,昕锐有1.4L和1.6L发动机两种选择,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千瓦,峰值扭矩为132牛米;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输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全系百公里综合油耗5.9-6.2L/100km之间,值得称赞。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款变速器,这两款变速器的表现应该都很熟悉了,成熟,平顺,省油就是最大特点。

  点评:斯柯达在中国的表现可以说是稳扎稳打,收获了相当不错的口碑评价。昕锐有着德系车的品质,外观内饰上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同时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对一些不喜欢随大流的消费者来说着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别克凯越

  指导价:8.69-10.59万

  别克凯越是家用轿车领域里的老牌儿成员了,在外观方面的最主要特点集中在前脸部分,中网格栅无论是数量还是样式都更加接近于别克品牌旗下的其他车型,这也使得凯越的外形风格在别克品牌家族中显得更加整齐与统一(这句话读不通)。2015款车型取消了前雾灯,换为可选装LED日间行车灯,从而下进气格栅的样式也有了小小的变化。另外还有点变化,就是高配车有了新的铝合金轮毂样式。

  在内饰上,别克凯越并没有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而进行什么特殊的设计,总体的风格以务实为基础,设计上也秉承了方便、合理、好用的三原则。内饰的整体做工和用料让人挑不出什么太多的问题,还是非常符合一款合资品牌家用轿车一贯应有的品质。不过好在中控台部分采用的浅色系木纹装饰板还是让别克凯越的内饰显得不再是那么沉闷无声。在配置上,2015款的凯越全系新增了蓝牙电话,且还配备了可过滤PM2.5的滤网材料的空调系统,算是一次小小的升级吧。

  在空间乘坐上,凯越高配车型为皮质座椅、而低配为织物座椅,平直宽大的座椅舒适性尚可,只是后排全系未配置中央扶手和头枕实属遗憾,优势在于全系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凯越的前车门储物格偏小,而中控上方则是设置了标志性的储物格,副驾驶手套箱下面也有额外储物空间,后备厢容积为405L。

  凯越最大的卖点在动力上,搭载由通用泛亚出品的1.5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41Nm,动力总成排放满足欧五排放标准。与新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底盘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结构。

  点评:2015款的凯越只是在外观上做了小小的变化,取消雾灯增加日行车算是为了时下的流行而做出的一点改变,除此之外,它依旧是熟悉的那个凯越,简单、朴实、好用就够了。

  起亚福瑞迪

  指导价:9.88-13.48万

  新福瑞迪在外观方面的改变是非常明显的,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且动感的车头前脸显然是经过了全新设计,车身上面的线条感更加强烈,也使得新福瑞迪的外形更具立体感;另外,新福瑞迪的车身长度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30mm,而其他尺寸并未发生改变。

  新福瑞迪在内饰部分基本没有发生变化,不过使用材质以及工艺水平都还是保持了较好的标准,加上年轻人都比较容易接受的时尚设计风格,坐在新福瑞迪的车内并不像坐进一辆普普通通的家轿那般缺乏活力。

  新福瑞迪继承了老款车型在乘坐空间方面比较令人满意的优点,虽然实拍车型采用的是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不过偏硬的质地还是为乘员提供了较好的支撑性,不容易因长时间的乘坐而产生疲劳感。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新福瑞迪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由于后排门板没有设置储物格以及低配车型没有前后排中央扶手 和前排椅背储物袋等原因,车内实际能利用起来的零碎物品储物空间并不多。

 

  动力方面,新款福瑞迪将沿用现款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3Ps),最大扭矩155N·m,这款发动机比较知名是因为采用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输出调校的比较高,同时照顾到油耗控制。传动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相比K3,福瑞迪拥有更诱人的起步价以及优惠力度,而新款上市后,外观等标准也与K3更为靠近,预算有限且为外观控的,倒不妨考虑一下福瑞迪了。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