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战争之王”的座驾 揭秘美军神秘军车供应商

2015年08月29日08: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争之王”的座驾 揭秘美军神秘军车供应商

据欧洲媒体inautonews 8月26日报道,美国奥什科什(Oshkosh)卡车公司接到了来自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一份价值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20亿元)的初始合同,将承担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项目工程与制造研发工作。奥什科什的其他的两个竞争对手分别是悍马的生产厂商AM General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

预计到2040年,美国陆军将生产5.5万辆陆地多功能用途车辆,届时海军陆战队也将替换现有的悍马。据悉,初期合同的价值为6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2亿美元),其中包括约1.7万辆军用卡车的生产。

总部位于威斯康辛州的奥什科什卡车公司在此次扩大交易的过程中获利颇丰,股价上涨了10%达到了每股42.55美元,截止到收盘,共上涨了1.5%。这次奥什科什卡车公司赢得300亿美元合同也可谓是爆了冷门,在这之后奥什科什集团也成为了2014年度美国政府的第99大合作商。然而,美国政府排名第一的合作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却在此次竞争中落选。

奥什科什首席执行官Charles Szew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奥什科什已经为国防部制造了90余年的战术车,没有谁比奥什科什更了解战术车在美国军队中的作用。”

据悉,在伊拉克战争中造成致命袭击的是奥什科什公司所产的防地雷反伏击战车,而非军用悍马。

根据美国陆军预算文件,联合轻型战术车项目工程的资金预算在国防部预算需求之下预计将翻倍,到2016年增至4.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2亿元),到2018年和2020年将分别增至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2亿元)和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2亿元)。(实习编译:束佳阳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