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部分上市车企发布年中报 一汽夏利巨额亏损5亿元

2015年08月28日09:0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上市汽车企业陆续发布上半年财务报告,在汽车行业整体进入微增长的情况下,各上市车企都取得怎样的期中考成绩?截至目前为止,共4家车企发布了半年报。在目前已发布年中财务报告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长安汽车净利润增长幅度最高,预计同比增长35.06%-43.33%。而一汽夏利上半年亏损将达5亿-5.7亿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亏损下滑14.6%-30.7%。

长安汽车:2015年中业绩预告净利润49亿元-52亿元 同比增长35.06%-43.33%

长安汽车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长安汽车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35.06%-43.33%。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公司来源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和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投资收益增加,重庆长安自主品牌(特别是自主乘用车)销量提升和产品结构调整,上半年盈利同比大幅提升,致使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长城汽车:2015年中报净利润49亿元 同比增长23.95%

长城汽车2015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长城汽车营业收入371.15亿元,与上年同期的285.27亿元相比,同比增长30.1%。营业利润58.46亿元,与上年同期的46.99亿元相比,同比增长24.42%,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1亿元,则与上年同期的39.54亿元相比,同比增长23.95%。

公告显示,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增长源于SUV销售占比的上升,这也促使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实现高速增长。前6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1.53辆,同比增长19.56%,在汽车行业排名第七。

江淮汽车:2015年中报净利润5.37亿 同比增长31.79%

江淮汽车在2015年半年报中披露,上半年江淮汽车实现净利润 5.37 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31.79%。根据上半年汽车销量榜数据,江淮汽车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6.01万台,同比增长102.59%。

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推出的SUV瑞风S3持续热销,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91856辆,同比增长890.81%,稳居小型SUV销量冠军。而新款瑞风S5今年3月底成功上市,加上随着S2的上市,公司SUV产品型谱更加丰富,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一汽夏利:亏损5亿元左右 同比下滑14.6%-30.7%

一汽夏利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净利润亏损将达5亿-5.7亿元,与上年同期的亏损4.36亿元相比,同比下滑14.6%-30.7%。已被戴上ST帽子的一汽夏利再度面临退市险境,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或将继续扩大至近三成比例。

按照ST股票的制度,一汽夏利如果2015年继续亏损将面临强制退市。若一汽夏利不能在年内扭亏为盈,只有一汽集团能在夏利退市前实现整体上市,吸收合并一汽夏利,才能挽救夏利。

今年6月产销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累计销量仅为37348辆,与去年同期的37301辆相比,几乎没有增长。7月,夏利、威志、骏派三品牌销量共计7420辆,与去年同期5120辆相比,同比下滑44.9%。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