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深圳车牌指标中签率1.14% 平均摇7年才能中签

2015年08月28日07: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车牌指标摇号个人中签率“遥”到1.14%

  摇号现场。

  个人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中签率再创新低 申请电动车指标现大幅增长

  深圳第7次车牌指标摇号于26下午举行,个人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依然拼抢凶猛,摇号中签率再降仅为1.14%。而在本月初,深圳宣布降低电动小汽车购买门槛之后,本期申请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的个人和单位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共有1267个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名花有主”,但由于存量指标很多,电动小汽车摇号中签率依然为100%。

  根据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中心公布的信息,2015年第7期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3333个,其中单位400个、个人2933个;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11188个,其中单位1447个、个人9741个。由于上期摇号未配置成功的指标按规定回收纳入本期配置,因此本期以摇号方式配置的小汽车增量指标实际为9521个,包括个人电动小汽车指标8274个、单位电动小汽车指标1247个。

  第7期摇号自26日15时开始,耗时约60分钟。从现场情况来看,个人车牌拼抢依旧最为激烈,申请个人普通小汽车摇号的有效编码数量达到257421个,较上期继续增长2万余人,实际中签率因而进一步降低至1.14%,相当于88人抢1个指标。而如果与其他城市对比,深圳这一中签率已低于广州1.22%、杭州1.31%的水平。此外,第7期摇号中,单位普通小汽车有效编码为4268个,中签率为9.37%,同样较上期有所下降。

  门槛下降 电动车指标申请倍增

  8月初,深圳市发改委和交委联合下发通知,降低电动小汽车购买门槛,即允许名下已有一辆车的市民,再购买一辆纯电动小汽车;以及允许符合条件的单位,再额外增加一个纯电动车指标。

  实际上,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中心获悉,第7期摇号中,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人数出现明显增长。其中,参与个人电动小汽车摇号的有效编码为1195个,达到了上期的2.12倍;单位有效编码为72个,较上期增加了53个,增幅明显。但由于此前存量指标较多,电动小汽车中签率依然为100%。

  市民黄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电动小汽车在充电便利性、续航能力等方面仍有欠缺,因此当家庭购车时,仍然会首选传统燃油车。但如果是已经有了第一辆车,能够保障出行半径和较高的使用便利性,可能会尝试再购买一辆新能源车,不仅可以保证上牌的效率,也能体验一下车辆在节能、环保和使用成本方面是否有优势。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有第二辆车需求的消费者外,目前深圳还有众多汽车刚需人群,由于摇号中签率低、拍牌价格高等因素,未来会有更多人转向新能源车的怀抱。

  新闻链接

  计划年底前新增

  1800个快速充电桩

  值得一提的是,除降低电动小汽车购买门槛外,深圳此前还出台了多项刺激新能源车消费的政策,包括统筹设立50亿元新能源汽车扶持资金、使用环节最高享受6万元的优惠补贴。此外,相关部门透露拟给予新能源车路边停车优惠等。

  同时,政府部门也在尽力扫除电动小汽车推广最大的“拦路虎”——充电难。市发改委透露,2015年底前,全市新增1800个快速充电桩,其中宝安、龙岗、南山不低于300个,福田、罗湖、龙华不低于200个,光明、坪山不低于100个,盐田、大鹏不低于50个。同时要求快速充电设施须纳入新建建筑设计规范、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及节能评估规范,保证充足电力增容,布线覆盖所有车位;已建住宅区按照不低于有效车位的5%、已建社会公共停车场按照不低于有效车位的10%安装快速充电设施。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