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损险可为冰雹砸车买单

2015年08月27日08: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损险可为冰雹砸车买单

  京华时报漫画 覃超

  本月初,连日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导致本市多处积水,多辆汽车被泡。暴雨冰雹不仅让车辆遭受了水淹,也同时给车辆的表面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保险公司一天接到六百余个理赔电话。据悉,截止到8月10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已接到冰雹报案4426笔,完成定损1633笔,已完成支付867笔。

  突如其来的冰雹使北京市民始料未及,不少车主来不及对爱车进行保护措施。对此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冰雹砸车可以提前预防,做足准备以备不测。

  上述负责人表示:首先,要以防万一提前预警,在购买车险时加入了车损险,可以获得相应的赔付,关于车被冰雹砸了保险的问题,也与玻璃单独破碎险有关系,例如,通过平安车险直通车购买了上述险种,对于因为冰雹天气导致的汽车玻璃损坏,保险公司也可以给予赔偿;其次,需要注意的是,停车的位置很重要,尽量停在室内停车场,这样可以避免因天气影响对车辆造成的损失;最后,可以购买一些配件,如果只能够放在室外的话,建议去汽车用品店购置保护伞或者车的防护罩,给车也穿上“保护服”,这对于汽车会有保护的作用。不仅冰雹不会影响到汽车,也可以避免酸雨的腐蚀。这种保护伞的价格也不贵,便宜的200多元就可以。(牛颖惠)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