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单双号首日全路网基本畅通

2015年08月22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双号首日全路网基本畅通

昨天是本市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三环路国贸桥南北双方向行驶畅通。本报特约摄影 孙山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交警在建国门外日坛路路口拦下一辆违反限行规定的单号轿车。本报记者 邓伟摄

  昨日是本次实施单双号限行第一天,虽然仍有个别路段拥堵,但全路网交通指数峰值处于“基本畅通”级别,早高峰比平日推迟了1小时。违反限行的车辆,市区不多、郊区多。

  昨日凌晨3时开始,本市正式实施单双号限行规定。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昨日早高峰的交通运行情况要好于平时,以往早晨的车流高峰从6时30分开始,而昨日7时30分开始,主干道的车流才有了比较明显的增长,相比平日要延后了1小时左右。昨日早高峰的交通指数峰值仅为3.0,处于“基本畅通”级别,而上周同期早高峰交通指数峰值达5.8。

  交管部门介绍,以往早高峰车行比较缓慢的路段,比如莲石路进京方向、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四环南段南向北方向、北五环东段西向东方向,在昨日早晨都保持畅通的状态。但是也有个别路段交通压力依然比较大,如东西二、三环的南向北方向,建外大街一线进城方向,依然呈现车多状态。呼家楼交通大队建外警区警长姚金春告诉记者,以往早高峰时段,如果在日坛路口观察,进城方向的车队尾能排到京通快速,昨日红灯时队尾在国贸南门,行驶起来还是比较畅通的。

  车流量减少,路上的司机和乘客直呼痛快。“30分钟就从通州到国贸了,平时得将近1个小时。原来房产广告没骗我,真的是离CBD30分钟啊!”胡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一条信息。周女士每天上班都要在新街口路口堵十多分钟,昨天她特意掐算了一下,4分钟就顺利通过了。记者昨日也在早高峰开车进行了体验,从南三环方庄桥到日坛路口,仅用了25分钟,只用了平日一半的时间。

  从昨天开始,交管部门启动了高等级上勤方案,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路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疏导。在各主干线、环线主路和进京检查站,市交管部门均设立执勤岗位。

  交管部门表示,本次单双号限行虽然已经提前做了大量宣传,但还是有市民没有弄清楚。比如,双休日同样要限行,市民千万不要认为双休日和五日制限行期间一样可以随便驾车出行。此外,外地车辆在周六、日的早晚高峰也不能出行。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