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宝马X5遥控钥匙失灵修不好 6000元换钥匙不保好

2015年08月20日14:2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马X5遥控钥匙失灵修不好 6000元换钥匙不保好

  石先生公司的宝马X5遥控钥匙最近频频失灵,北京华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德宝”)维修四次,故障原因仍未找到。让石先生无法接受的是,4S店在未确认原因的前提下,就让他更换两把钥匙,费用需6000多元。昨天,记者前去采访该店时,对方未作任何回应。宝马中国表示,会记录相关信息答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答复。

  遥控钥匙偶尔失灵

  作为豪华SUV的典型代表,宝马X5被不少人喜爱。但最近一个月来,石先生却因为这款车的遥控钥匙耽误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石先生公司有一款宝马X5,2010年购置。平时,主要由石先生开,偶尔由公司领导自己开。从今年7月开始,石先生发现车辆的遥控钥匙经常失灵,“也不是完全坏掉,就是断断续续出故障,你也不知道它啥时候就不管用了。”

  石先生说,每当遥控钥匙失灵时,车门不会自动感应开门,“只能走到车门旁拔出小钥匙插锁孔开门,这么高级的车还这样开门,让人看了多尴尬,我自己开也就算了,可公司领导还开呢。”从上月中旬开始,石先生将车开到4S店维修。

  维修四次不见效果

  当初,石先生公司购买这辆车是在亦庄一家4S店,因为嫌远,这次修车就选在了离公司较近的华德宝,而一个多月下来,让石先生非常失望。

  据其回忆,首次修车是在7月中旬,连同给汽车做保养,结果维修人员检测后没发现问题,让他回去接着开。7月20日左右,石先生的同事将车第二次开到华德宝,维修人员给车钥匙换了一块电池,花费78元。“以为这次修好了,同事开回去三天,老问题又出现了。”

  8月12日,石先生再次开车来到华德宝,对方给车和钥匙做了全方位检测,“最后说车没问题,给钥匙重新做了一下匹配,当场试验果然好用。”虽然等了俩小时,还被收了200元检测费,但石先生以为故障终于排除,开心地将车开走。没想到,车一熄火,遥控钥匙又失灵了。

  8月17日,石先生将车第四次开到4S店,还带来了备用钥匙,但店里检测后说,两把钥匙都是坏的,需要重新配钥匙,收费6340元。“这还不是重点,他们说这也不一定保证管用,难不成拿这车当试验品呢。”

  6000元换钥匙不保好

  四次维修,耗时一个多月。截至目前,故障原因仍未找到,4S店给出尝试更换钥匙的方案石先生也不敢答应,“要说确定是这原因了,那花这6000多元也认了,但现在他们都不保证管用,一旦花了又不给退。”更让石先生无法接受的是,他拿着备用钥匙去尝试了一下,发现竟还能用,“他们非说全坏了,这不糊弄人吗?”

  昨天,记者随石先生来到华德宝,售后服务经理王波出面,表示可以和石先生谈,但媒体采访需请示相关部门。几分钟后,王经理回来告诉记者,他们不接受任何采访,并让记者采访宝马公司。

  记者随后致电宝马中国客服,客服详细记录记者和石先生信息后表示,宝马公司会有专人联系记者答复,但截至昨天发稿,记者未收到任何答复。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