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定制巴士冲击传统公交 深圳专家称要资源整合

2015年08月16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定制巴士冲击传统公交 深圳专家称要资源整合

  核心提示:14日举行的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之“互联网+”与智能交通论坛透露,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交通迅猛发展,滴滴打车、小猪巴士与嗒嗒巴士等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雪于14日在此间表示,新型定制巴士的出现必然会冲击传统公交行业,将倒逼传统公交行业进行改革,解决现有交通困境,通过互联网实现交通资源的整合。

  14日举行的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之“互联网+”与智能交通论坛透露,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交通迅猛发展,滴滴打车、小猪巴士与嗒嗒巴士等定制公交日趋进入人们的生活。滴滴打车定制巴士预计于2015年年底全面覆盖中国30座城市,而嗒嗒巴士每周计划开通200条新线路,目前已有400条线路趋于成熟。

  王雪表示,“互联网”+“市场化”是深圳交通改革的方向,随着互联网定制巴士的出现,传统公交行业必然受到冲击,新旧运输方式的碰撞必然会推动交通行业的改革,双方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轻重结合,最大程度发挥互联网整合交通资源的作用。

  王雪说,新型智能交通的发展需厘清政府与市场的界限,政府负责对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监管,由市场调节数量与价格,修改完善交通法规,开拓“互联网+”交通政务管理创新,逐步形成多家单位定位明晰、相互竞争的局面。

  此外,定制巴士企业嗒嗒巴士与小猪巴士的负责人还表示,未来智能巴士系统更应看中公共交通排放,准点率与正常发班,载客能力与乘客评价等,逐步实现服务精细化,完善线路运营。(蒋捷 廖奕)

(责编:王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