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丰田大幅降低成本 五年后将削减50%平台

2015年08月15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田大幅降低成本 五年后将削减50%平台

  丰田TNGA平台集成了A0级、A级以及B级(前置前驱)车型,从今年开始将基于该平台推出新车型投入市场销售。丰田执行副总裁加藤光久曾表示,在TGNA架构战略下,同平台车型将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他还指出:“全球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TGNA战略将提高丰田的销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

  随着TNGA平台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投入使用,到2020年丰田汽车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将占全部生产量的50%左右,而此平台零部件通用率极高,可有效降低丰田的生产成本。此外这一平台还可使丰田汽车平台的数量到2020年减少一半,更可节约了大量成本。由此可以看出,TNGA平台的推出使丰田汽车在竞争日益激烈汽车市场继续保持较高的竞争力。

  据了解,第四代普锐斯将成为丰田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东京车展中全球首发亮相。得益于TNGA平台轻量化的优势,新一代普锐斯将减重200kg,其中油电混动版重量约为1280kg,插电混动版约为1350kg,这将使新车型燃油经济性提升1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相比现款普锐斯,油耗大大降低。

  丰田汽车2014年全球累计销量1023万辆,与2013年998万辆的销量相比增长2.5%,力压大众、通用成为世界第一。不过,由于新兴市场销量增长乏力,加之日本国内市场并不景气,丰田将全球销量调低至1015万辆,上半年丰田汽车全球销量为502.2万辆,相较去年同期下降1.5%。随着丰田TNGA模块化平台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投入使用,其产品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销量也有望稳步提升。

(责编:王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