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转向柱线束隐患 森林人和斯巴鲁XV共7.4万辆被召回

2015年08月13日08:1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曹淼)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日前,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5年8月28日起,召回如下进口汽车:

  一、部分进口2013至2014年款森林人汽车,生产日期为2012年10月24日至2014年5月10日;

  二、部分进口2012至2014年款斯巴鲁XV汽车,生产日期为2011年8月23日至2013年12月27日。

  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74036辆(其中森林人49056辆,斯巴鲁XV24980辆)。

森林人

斯巴鲁XV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转向柱周边线束与膝盖护板内侧金属板,因安装布设原因可能会产生接触。由于行驶时的震动,可能导致线束外皮摩擦破损,金属线外露,最终引起短路。极端情况下雨刷、照明、喇叭功能可能失效,如果保险丝失效造成控制单元电源供给中断,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引起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膝盖护板内侧钣金边缘免费安装保护材料,必要时更换相关线束,消除安全隐患。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通知召回范围内的用户,安排免费检修事宜。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