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特斯拉Model X设计存缺陷  被迫延迟交付

2015年08月09日08:2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Model X设计存缺陷 被迫延迟交付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特斯拉汽车董事长伊隆 马斯克(Elon Musk)近期降低公司销售目标,表示特斯拉在Model X车型在座椅和内饰等方面面临挑战,该车计划于今年9月底开始交付。

  马斯克6日在会议上表示,目前Model X最大的挑战在于第二排座椅,座位设计很好,堪称艺术雕刻作品,但想要处理好非常困难。马斯克称,部分内饰可能会成为障碍,但鹰翼门不会出现问题。另外,Model X的生产问题可能也会减少Model S轿车的产量,特斯拉今年可能会交付5-5.5万辆车,而最初目标为5.5万辆。据称,特斯拉在上半年已交付21,577辆车,并预计于第三季度交付约12,000辆车,包括部分Model X。

  虽然特斯拉降低了今年及明年的销售目标,但马斯克相信特斯拉会在2020年生产50万辆车,因此投资者应该对特斯拉抱有期望。他指出,特斯拉目前三天便可生产600辆车,而5年前,则需要花费12个月。

  马斯克表示,在特斯拉能够大批量生产汽车之际,将考虑在亚洲及欧洲设立工厂,使生产本地化。近期,特斯拉为亚洲雇佣了新的销售副总裁,之前由于调整了在中国的销售战略,Model S在亚洲的销量与上季度相比几乎增加一倍。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有潜力成为特斯拉最大的客户群,然而也有关于之前销售人员妨碍公司的担忧。目前中国市场并不景气,SUV的潜在客户可能也需要到明年上半年才会买车。另外,由于SUV产量增加,公司可能将在今年末或明年第一季度产生良好的自由现金流。目前特斯拉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已经减少5000万美元,因此可能会在华尔街寻求解决途径。

  (实习编译:岳欣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