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提醒:遥控锁车后 切记再拉一下把手

2015年08月09日08:1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醒:遥控锁车后 切记再拉一下把手

  近日,两个偷车贼在惠州花边岭广场天虹商场作案,利用干扰器干扰车主锁车,在车主离开后盗取车内贵重物品。目前,这两个小偷已被警方逮捕。

  6月24日下午15时,王某丰和王某刚从水口搭乘公交前往惠州花边岭广场天虹商场。他们在该商场的停车场游荡,并利用干扰器不断干扰在该商场泊车上锁的车辆。最终,他们发现一辆奔驰轿车在他们的干扰下未能成功上锁,但车主没有发觉,离开了停车场。于是,王某丰和王某刚很轻松地打开车门,拿走了车上的一个LV包(内有约1万元现金、银行卡以及身份证),并迅速离开现场。

  16时30分左右,奔驰轿车车主陈先生返回车上,发现车门未锁,而且放在车上的钱包不见了,于是马上报警。惠州市惠城区麦地派出所民警接报后,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这两名小偷的落脚点在惠城区水口湖滨市场附近。次日零时左右,民警在湖滨市场对面的一座公寓成功将王某丰和王某刚抓获归案。两人对利用干扰器偷窃车内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麦地派出所民警介绍,被小偷干扰器干扰后的车辆,车主用遥控上锁后,汽车一样会亮起成功上锁的提示灯,而且不会发出未上锁的警报,很多车主就此认为车辆已成功上锁。因此民警提醒,车主在用遥控器上锁以后,应该再用手拉一下车门,确认车门是否已上锁。另外,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

  (记者 江月华 通讯员 罗建芬)

  偷车贼利用干扰器作案流程

  第1步:

  小偷通常选择在停车场作案,他们手中的干扰器,能干扰几乎所有车型遥控钥匙发出的信号。

  第2步:

  看到有人停好车并准备上锁的瞬间,小偷便按下干扰器的按钮,发出干扰信号干扰车主锁车。

  第3步:

  车主离开后,小偷上前查看被干扰的车辆是否成功上锁。如果没有,便拉开车门实行盗窃。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