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售13.19-18.99万元 雪铁龙新款C4L上市

2015年08月07日08:1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胡挹工)8月6日晚间,东风雪铁龙宣布新款C4L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了三种动力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19-18.99万元。

这次新款C4L最大的亮点是新增1.2T版本,通过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这款1.2T发动机可以输出136马力(10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230N?m/1750-3500rp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除了增加1.2T版本之外,新款C4L 1.6T车型的发动机也经过了调校,其中缸内直喷压力得到提升,同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提升至167马力(123kW)/6000rpm,峰值扭矩提升至245N?m/1400-4000rpm,相比老款1.6T发动机提升至4马力和5N?m。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4L的1.2T和1.6T车型均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

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新款C4L变化不大,只有增加了爱琴海蓝色车漆选择,其它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除了动力上有变化之外,新款C4L还升级了部分配置,例如豪华版车型新增了电动天窗、中控扶手、倒车影像等配置;尊贵版车型则新增了自动大灯、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

竞争对手:一汽-大众新速腾

东风雪铁龙新款C4L的市场定位和售价区间与一汽-大众速腾最为接近,而老款C4L入门级1.6L车型被1.2T车型取代,相比于速腾1.6L,不管是价位接近的C4L 1.8L还是1.2T入门车款,C4L均在动力性能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同时车型配置表现也处于同一水平,所以说,C4L相比速腾入门级车型而言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除了速腾之外,像东风标致408、一汽丰田卡罗拉、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都是新款C4L的竞争对手。

点评:各大厂商都在旗下车型中推出小排量发动机,这次雪铁龙也不例外,在新款C4L车型中增加了1.2 THP发动机。这样做不仅考虑到了节能减排,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