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未来俩月北京将不间断严整交通违法

2015年08月06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俩月北京将不间断严整交通违法

  8月、9月,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市交管部门全面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将不间断开展五个波次的行动。第一波次从8月1日起至8月10日,重点打击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严重违法行为。

  “营转非”即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交管部门将对全市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发现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督促立即检验、报废,限期清理车辆违法。

  截至8月4日,全市排查出2055辆“营转非”大客车,交管部门将逐一通报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并录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系统;同时,对已注销道路运输证未办理变更使用性质业务的客运车辆、逾期未办理转移登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二手大客车,也一并纳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系统,全面开展重点管理。

  交管部门将与交通运输、安监、旅游部门联手,以旅游景点、旅游集散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为重点,加强对大客车的执法检查,严查“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以及旅游客车超范围经营、异地经营、持有虚假包车客运标志牌、搭载包车合同以外乘客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同时,交管部门将依托检查站、办证处及路面查控岗位,对监控系统报警的车辆及时拦截,严格检查驾驶资格、装载情况等,发现存在超员违法行为的,坚决卸客转运。发现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一律书面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

  8月1日行动开展以来,交管部门共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1.9万起,扣车498辆,拘留32人,其中查处大客车违法477起、其他客车违法5975起。联合交通执法总队查处大客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6起,包括黑长途2起、非法旅游运营4起。(孙宏阳)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