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日系热销!盘点英国十大新能源汽车

2015年08月03日08:3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系热销!盘点英国十大新能源汽车

  作为老牌工业国家,英国人对于汽车的理解相对国人更加成熟。而面对新能源车的入侵,这个成熟的市场又有何反应呢?他们会选择怎么样的新能源车呢?我们先看看英国“最新一季”的销量统计(以上牌上路车辆为准)。

  出乎意料的是,英国新能源车市场竟然和中国那么相似,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呈现出寡头优势,三菱欧蓝德领跑英国新能源车市场,诸如丰田普锐斯插电版、沃克斯豪尔Ampera以及宝马i系列也表现抢眼。不过老牌电动车日产聆风紧跟欧蓝德之后,算是电动车里头的当家人物。总体来看,日系新能源车暴虐其他厂家,称霸英国市场。

  第一名:三菱欧蓝德PHEV

  三菱欧蓝德PHEV于2013年末引入英国市场,经过几个月的潜伏期,终于在2014年Q2迎来销量井喷。该车拥有一台2.0L自吸引擎,并且在前后桥上各有一台电机,最大功率204匹马力,纯电续航可达60公里、能够使用普通家用电源充电,并且标配全时四驱系统。重点是入门售价低至2.8万英镑,和欧蓝德柴油版售价一模一样,比主要竞品CR-V自动次低配还得便宜几十块钱,而且仅比综合素质较好的电动车聆风贵几千英镑。像这种集环保、动力、操控、颜值、配置高、性价比一身的SUV,虽然英国佬普遍不怎么好SUV这口,但有时候尝尝鲜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吧。

  第二名:日产聆风

  日产聆风进入英国市场也有四、五个年头了,它是全球最成功的电动车,没有之一。在欧蓝德未进入英国市场时,一直笑傲车市,现在势头依旧强劲,究其原因还是英国车市中缺少像样的对手,无论是外观内饰、空间大小还是性能高低,或者是售价(2.2万英镑),聆风都是独孤求败。哪里像中国市场,任谁都在做电动车(譬如山寨特斯拉都出来了),竞争实在残酷,聆风国产后不就呵呵了?

  第三名:宝马i3

  长相呆萌的i3和欧蓝德进入英国市场的时间差不多,但上市之初却得到更好的销售成绩。虽然价格比聆风贵了将近8千英镑,实用性也不高(特质空间和惨不忍睹的后排),但定位于城市通勤的代步车,娇小玲珑而又充满科技感的外观内饰招揽了大批白领的青睐,而且增程版还无需担心续航里程问题,即使出游也问题不大。要是考虑到宝马的品牌价值,花3万英镑买个豪华玩具环保车来提升一下逼格,也不谓不划算。

  第四名:雷诺ZOE

  同样是定位城市通勤的小型掀背5门车的雷诺ZOE,拥有和i3差不多的续航里程(160公里),但小精灵式的外观相对让人更易接受些、后排乘坐更舒适,起码5门版进出就方便许多。而补贴后的价格只要1.4万英镑,依然卖不过i3,说明哪里人都爱豪车爱面子。当然,这对于那些需要“添置二胎”的普通人家来说,无疑是个极好的选择,穿街走巷?买菜血拼?妥妥的。

  第五名:丰田普锐斯插电版

  普锐斯插电版和普通版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纯电续航里程有了较大提升,能够纯电行驶25公里,结合丰田家“变态”省油的THS技术,插电版普锐斯能够跑出百公里2L的油耗。而普锐斯作为混动元老级的存在,其混合动力系统的稳定性久经考验(例如油耗的变化情况),虽然补贴后的售价仍高达2.8万英镑(比欧蓝德贵),依然有部分英国消费者愿意掏腰包。

  第六名:沃克斯豪尔Ampera

  该车实际上就是我们国内称呼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车雪佛兰沃蓝达的英国版,上市年份也有三、四年了,并且还被Car Buyer评为2013年度最佳混合动力(电动)车型,但销量没见增长多少。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普锐斯相比,即使颜值充满了科技感、纯电续航里程更高,但是高出的那么一点车价(1千英镑),四个座椅的尴尬(空间利用率差),以及不低的油耗都让许多英国消费者在纠结普锐斯和Ampera时,往往会选择普锐斯多一点。

  第七名:特斯拉Model S

  特斯拉不止在中国遭遇寒流,在大不列颠也过得不好,2013年末上市至今,只卖出了2300台左右。当然,这并非产品好坏所致,起步价高达5.5万英镑,很难让英国人放弃老牌豪华车,虽然特斯拉能够提供非同一般的驾驶体验,但是对于成熟或者说保守的市场而言,特斯拉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第八名:雷诺Kangoo ZE

  雷诺电动小面包,售价2.1万英镑,拥有2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割灵活的后尾箱甚至提供独立的小货箱版本,实乃快递小哥送货好帮手。

  第九名:宝马i8

  宝马i8作为一台跑车,在英国的售价高达10.5万英镑,但是销量居然能卖到特斯拉Model S的一半。这样一台玩酷意义大于实用的车子(跑车谈不上“用”),反倒比性能和使用更均衡的Model S好卖,不知道马斯克做何感想?

  第十名:日产NV200电动版

  英国车市唯一一台电动MPV,售价1.7万英镑,采用聆风的技术平台,提供家用版本(5座或7座),也有货车版本可选,靠着这个颜值和售价,雷诺的Kangoo ZE得压力山大了吧,而且e-NV200还和伦敦出租车公司合作,又开辟了一条销路。作为同胞兄弟,日产这样威逼雷诺商用电动车的份额,内部不会打起来?

  总结: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热卖也反应了成熟而保守的英国市场对于电动车续航里程的质疑,虽然聆风卖得不错,但是欧蓝德上市不久便摘了聆风销量冠军帽,而且随着口碑的相传,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英国消费者转投欧蓝德,或者其他可能进入英国市场的性价比较高的插电车型。而特斯拉的遇冷,也反应了新进品牌在英国人心中是没啥地位的,毕竟i8的售价和销量是明摆着的,他们宁可把钱花在传统品牌的大玩具,也不给更实用的特斯拉买单。(车大炮)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