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主贪图实惠保养打折扣 次日上高速爱车自燃

2015年08月03日08:15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主贪图实惠保养打折扣 次日上高速爱车自燃

车主贪图实惠保养打折扣次日上高速爱车自燃

  贪图实惠保养打折扣 次日上高速爱车自燃

 

   上月30日,沪蓉高速万州区董家段,一辆轿车刚做保养,次日上路就自燃了。车主悔称,可能是图实惠保养项目打了折扣。

  当日14时50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二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沪蓉高速万州董家路段出城方向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超车道上,半个车身被熊熊大火吞噬(如图)。执法车辆随车携带的灭火器也无法将火扑灭。消防员赶到将火扑灭时,该车已经烧得只剩黢黑的车架了。

  事后驾驶员告诉执法人员,这车头一天才做了保养,他怀疑是保养时贪图实惠,保养项目上打了折扣,没有发现隐患才引发火灾。消防初步调查发现,自燃原因和油路电路老化破损有关,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夏季这样保养车辆

  夏季车辆需要做什么样的保养,某品牌汽车4S店首席技师梁先生支招——

  1、空调除异味 入夏之前,必须把空调系统各部件进行清洁检查,该更换的要更换。市面上带活性炭夹层的大品牌空调滤网价格为60-100元,小品牌同类产品要便宜20-30元。

  2、检查空调线路 空调制冷不足,很多时候并非仅仅是制冷剂不足,很可能是空调管路泄漏。

  空调管路泄漏一般发生在橡胶管与金属管接合处,或金属管与金属管之间的连接处。发现空调管路泄漏应该立即更换,以防制冷剂漏掉。

  3、检查轮胎气压 夏天气温高,要给轮胎降压,轮胎压力应调整为原轮胎标准气压的90%左右,且不应低于2.0bar,最好为轮胎改充氮气。

  4、检查发动机冷却液 在夏天,发动机冷却液浓度不足会导致冷却液沸点降低,行车时冷却液沸腾就会导致发动机舱冒“烟”(水蒸气)而无法继续行驶。

  一些中高端车型,冷却液保养周期能达到两年或4万公里。经济型车发动机冷却液一般一年一换。

  5、检查油路电路 汽车自燃一般是由于气温高、油管泄漏加上电路老化引起。在夏季车检时,应该检查汽油管是否老化、汽油管接头是否有泄漏、电路绝缘皮是否老化变脆。发现上述问题应立即更换相应的零部件。

  汽油管路及汽油滤芯一般设置在车辆底部,很容易因路况不好而损坏,千万不要图省钱而走过场。

  6、疏通天窗排水口 很多人以为天窗是密封的,其实不然,雨水是允许从天窗缝隙进入车内的,其进入车内后通过天窗支架上的水道,引流到天窗排水孔排出车外。如果有异物进入天窗排水孔并塞在里面,就会导致排水不畅,大量积水就会漫入车内。如果大雨后发现车的天窗下方出现积水,很可能是天窗排水孔塞住了,赶紧用高压风枪把它吹通吧。

  7、检查雨刮刮水效果 夏季多雨,若雨刮老化,只需购买雨刮胶条替换原来雨刮上老化的胶条,这是花钱最少的做法。(夏祥洲)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