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迫于政策压力 AMG有望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2015年08月01日08:2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迫于政策压力 AMG有望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由于环境问题以及欧盟对二氧化碳排放要求逐渐严苛等因素。近日,奔驰技术研发总监Thomas Weber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AMG系列车型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新车有望在2020年发布。

奔驰AMG将推出混动版

由于欧盟最新制定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要求,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要控制在95克以内。奔驰技术研发总监Thomas Web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的这种举措,迫使我们要把混合动力系统引入到高性能车型当中。如果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在2020年时没有把旗下的车型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降低至101克,届时将面临欧盟的巨额罚款。

奔驰AMG将推出混动版

配图为奔驰S50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奔驰AMG将推出混动版

奔驰S500插电式混合动力内部结构

要知道AMG系列是奔驰高性能运动车型的象征,这里聚集着一批纯粹的高性能车爱好者。Thomas Weber还表示,购买AMG车型的客户告诉我们,他们想要的是同级别中性能最强悍的车型,我们不知道他们何时准备好接受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AMG车型。而为了避免巨额罚单,我们不得不随时做好把混合动力系统引入AMG车系当中的准备。

奔驰AMG将推出混动版

配图为奔驰E300 BlueTEC结构图

对于高性能车型来说,控制车身重量是至关重要的。据悉,引入AMG车系的混合动力系统将类似于奔驰的BlueTEC,将采用较小的电池组。这将有利于减轻车身重量,降低成本以及在批量生产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预计,新车最迟在2020年亮相,更多相关消息,请继续关注我们。

编辑点评:欧盟的这种举措,不得不让很多欧洲厂商推出新能源车,从而来拉低旗下车型二氧化碳排放的平均水平。这的确会对环境保护起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编:涂钦瀚、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