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不以大小论英雄 三款精品A0级车推荐

2015年07月31日09:04  来源:万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以大小论英雄 三款精品A0级车推荐

  车身的大小,从来不是评判一款汽车好坏的唯一标准。即便在入门的A0级别市场,也能找到不少堪称精品的车型。斯柯达的全新晶锐、福特嘉年华以及雪佛兰爱唯欧是其中的代表,它们不仅做工出众,而且在配置、动力和安全等层面,也表现得很有诚意。

  全新晶锐

  指导价:6.99-10.99万

  全新晶锐作为一款专为年轻群体打造的时尚精品小车,在满足年轻消费者时尚、个性化审美需求的同时,也为都市潮流一族带来更多人性化的驾乘体验。此外它还获得了2015年国际红点设计大奖,可见其外形设计功底已经征服了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多数评委。

  外观方面,全新晶锐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车身大量采用了凌厉线条和源自水晶切割设计理念的立体型面,令整车尽显动感姿态的同时营造出富有层次感的光影效果,极具冲击力。同时,全新晶锐的宽度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90mm,车身比例更加匀称协调,要知道流畅有型的车身线条可是能够有效降低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

  全新晶锐的内饰设计当然也是更为年轻和时尚,相比起上一代车型,新款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审美。除了设计,全新晶锐的内饰档次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中控台的样式还是遵循了斯柯达的简约实用原则,但层次和细节感更佳。双圆筒仪表采用最常见的黑底白字显示,清晰直观与质感并存。另外,全新晶锐中控台采用了钢琴亮黑烤漆饰板和金属拉丝风格饰条,还是德系小车细致严谨的感受,但看上去又比以往温馨时尚。在高配车型上,红黑相间的配色更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个性化是小型车的一个核心竞争力,而晶锐也清楚地意识到了这点,上一代车型这方面就做得不错,而全新晶锐将这个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外观配色、轮毂样式和内饰搭配选择丰富,可以尽可能的满足你对于潮流和个性的追求。而在配置方面,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定速巡航、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一些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常见的功能都配置在了全新晶锐的身上,并且这些配置在全车系中覆盖面也较为广泛。此外,在2015年第二批C-NCAP碰撞安全测试中,全新晶锐获得了五星成绩,延续了其上一代车型的五星安全标准,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

  空间方面,178cm的驾乘者在全新晶锐的前排头部空间拥有一拳的余量,无论是驾驶视野还是活动空间都比较舒适。后排头部空间余两指,腿部空间余量有一拳,能够很舒适地乘坐三位成年人。正常状态下,全新晶锐提供了290升的后备厢,通过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其最大载物空间达到了950升。

  动力方面,全新晶锐搭载全新EA211全铝高效发动机,有1.4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132N?m/3800rpm;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与之匹配的是5档手动和 6档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5.9L,让都市年轻一族在城市拥挤的街区穿梭自如,却不必担心高油耗和污染环境的压力。

  点评:全新晶锐的外观造型个性时尚,荣获了红点设计大奖,带给消费者美感的享受,加上丰富的配置、不错的安全性能以及更环保节油的发动机,其整体性价比在小型车中依然是很出色的,是年轻朋友的好选择。

  福特嘉年华

  指导价:7.99-12.29万

  嘉年华是福特旗下一直很畅销的车型,福特自改变家族式前脸设计后,在国内市场的热度直线上升,嘉年华也凭借着前卫的设计和更具年轻个性的设计理念,成为了福特主力车型之一。

  外观方面,嘉年华的造型比较张扬,时尚动感还带着一个阿斯顿马丁式的大嘴,看起来非常的拉风,尾部线条饱满流畅,这些都是吸引年轻人眼球以及作出选择的重要理由。

  内饰方面,嘉年华用色比较大胆,内饰就像一个战斗座舱一样,充满了激情的设计,中控台就感觉随时能变形一般。同时仪表盘也很漂亮、精致的盘面黑底白字以及指针样式与福克斯有异曲同工之妙。真皮包裹的方向盘皮质很柔软,手感也很不错。方向盘银色装饰面积很大,让方向盘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嘉年华在安全配置上配备了ESC车身稳定系统和坡起辅助功能,这在小型车级别上并不多见。

  作为一款运动型小车,空间并不是新嘉年华的优势但由于受到流线型动感设计的制约,其车厢内头部空间,尤其是后排显得局促,大多数男性乘客坐在前、后排时,均有顶头的感觉。但在储物空间方面,嘉年华全车小物件储物格非常丰富,前后杯架、坐垫下的储槽等,都比较人性化。

【嘉年华1.5L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嘉年华也有1.5L和1.0T两种动力可选,最主流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加入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结合原有的VIS可变进气歧管,对于燃油经济性有莫大帮助。动力输出也略有提升,最大功率达到81kW(110Ps),最大扭矩达到140Nm,在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处于中上游水准。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比较偏向于运动化调校,稍微深踩油门转速会不断攀升,随之而来就会听到发动机的怒吼,升档时机被大大推迟了。日常行驶想要其升档积极耶绝对不能对油门踏板太过残暴,当然,这种调校手法驾驶乐趣会更足,但油耗水平会有所削弱。

  点评:嘉年华动感时尚的外观配上家族式的前脸使其辨识度很高,一经推出也是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灵活轻便的操控感受以及小排量的家用黄金动力也使嘉年华获得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雪佛兰爱唯欧

  指导价:7.39-10.99万

  爱唯欧作为一款定位于赛欧与科鲁兹之间的小型车,但其销量却远远不及这两者,于是痛定思痛一改以往极具个性的造型,走起更容易被大家接受的时尚亲民路线,安守本分做好经济型家庭车的角色。

  爱唯欧采用雪佛兰家族式盾形双格栅,开口面积更大,周边还配以镀铬装饰,看起来时尚精致了不少。炮筒式前后大灯被常规样式车灯所取代,少了几分个性,但却更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

  内饰设计依旧延续了爱唯欧年轻动感的风格,中控台的设计会让很多年轻人喜欢,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不错,并配备多功能按键。仪表的科技感不错,整体的设计风格也更多的为年轻消费者考虑。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依旧如故,但整体视觉和触觉还是不错的。

  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加入为新爱唯欧增色不少,该系统操作简易,通过与智能手机的深层交互从而实现语音控制、导航等一些列功能。若是蓝牙与手机实现连接后系用户可以通过中控彩色大屏来操作诸如播放手机内音乐或是拨打电话给联系人等等。

  乘坐空间方面,爱唯欧前排空间宽裕,即使身高超过180mm也完全不会觉得局促。相反,受轴距以及宽厚的座椅限制,后排空间只能够算得上勉强够用,如果是个大个子,长时间在后排乘坐,估计就会不太舒服。

  动力方面,新款爱唯欧依旧搭载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6kW(103PS),最大扭矩为131Nm;而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9kW(121PS),最大扭矩为155Nm。变速箱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作为一款刚刚换代的新车,爱唯欧的全新造型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的选择,尤其是初期组建家庭的年轻消费者,并且爱唯欧在这个价位的配置优势让这款车的竞争力相当之强。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