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富豪物价指数9年来首降 经济放慢使汽车行业受影响

2015年07月29日08: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豪物价指数9年来首降 经济放慢使汽车行业受影响

富豪物价指数9年来首降经济放慢使汽车行业受影响

  在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出现反弹迹象的同时,富豪们热衷的高端消费品物价走势却出现了负增长。7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下降1.8%,这是九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分析来看,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出现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人民币升值、反腐、以及经济增速放缓。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该指数。2015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豪宅、汽车等11大类,116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对比了它们在今年6月与去年6月的市场价格。

  报告显示,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1.8%,低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2015年6月CPI同比增长1.4%)的水平。这是九年来,富豪消费价格指数第二次低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一次是2013年。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高端消费者过去一年整体更开心,人民币升值使得高端旅游和进口商品更加便宜,特别是日元、澳元和欧元区;‘反腐’继续影响奢侈礼品的消费;经济放慢速度使得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受到影响。”

  具体来看,人民币升值带动奢华旅游价格下跌5.7%,高档酒店住宿价格较去年大幅下滑;“反腐”带动奢侈品和高档酒价格下跌,其中手表和珠宝下跌3.6%,配饰和护肤品下跌2.9%,烟酒下跌1.3%;除深圳以外的豪宅价格几乎都在下降,去年涨幅最大的豪宅品类今年价格下跌1.9%;汽车整体降价2.4%。

  但并不是所有品类价格都下降。富豪对教育和婚庆行业及健康品类的需求高,导致这三类价格指数上升。(梁薇薇)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