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华裔富二代在美醉驾致1死6伤 或判终身监禁

2015年07月28日14: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裔富二代在美醉驾致1死6伤 或判终身监禁

华裔富二代在美醉驾致1死6伤 或判终身监禁

  事故现场资料图片

  加州洛杉矶县Rosemead7月24日凌晨5点10分左右发生致命车祸。共7辆车在一处十字路口相撞,造成一名西裔女子死亡,另有6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据悉,车祸是一名来自中国青岛的华裔“富二代”驾驶保时捷跑车超速所致,他在出事前在一家夜店聚会至24日凌晨,烂醉如泥酒驾上路,造成这一起重大伤亡事故。

  年仅20岁的华裔车主周涛(Richard Tao Zhou)当时驾驶一辆白色保时捷两门跑车卡曼(Porsche Cayman),在路口先与一辆丰田汽车相撞,两车其后再撞上其他车辆。丰田车上一名46岁的西裔女子当场死亡。周涛在车祸中仅头部受伤,已因过失杀人罪被捕。此外,周涛也并无驾照,他拿到保时捷跑车后,上周都还没来得及挂牌。

  根据加州刑法192条,汽车杀人罪可以判5年到15年的牢刑。而他年仅20岁,甚至都没达到法定允许的饮酒年龄,却一再违反禁令饮酒,因此肇事;目前警方仍在调查,纵容周涛喝醉酒的店家恐怕也难逃法律刑责。法官已将保释金从10万提高到50万美金,原来过失杀人罪被逮捕,现检察官计划将指控从“191.5过失杀人罪”上升到“187二级谋杀罪”,若指控成立,这位富二代面临最少15年徒刑,直到终身监禁。

(责编:闫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