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全国首个专车试点方案将在沪落地 或较京宽松 

2015年07月28日08:1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刘墨)日前,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全国第一个针对专车营运模式的试点管理方案,即将在上海落地。而上海较北京管理不同之处则在于上海市交通委将租赁车辆纳入合规运营范畴,其管理尺度较北京要宽松。

在方案讨论过程中,上海市交管委倾向认可“四方协议”模式。即允许由租赁公司旗下车辆运营的专车,在补齐保险、驾驶员培训及验证营运平台资质后,加以合法化;但是由私家车投入运营的专车,可能不在开放之列。而北京的管理与上海不同的是,以租赁车辆资职投入运营的专车和私家车同样违反北京市的相关法规。

7月24日,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一场政协分组讨论中,透露了专车管理试点方案的若干设计思路:包括营运车辆须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第三方承运人责任险;专车平台须建立乘客投诉渠道、须拥有一定的注册资本、须具备互联网业务的运营资质;专车有经营业务就须依法纳税;驾驶员上岗前,须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营运平台的服务器须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等等。

据悉,上述这些门槛,也将会成为全国性《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拟定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责编:刘墨、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