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新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110款车型上榜 可获3000元补贴

2015年07月27日08:0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鄂智超)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二批)的公告。北汽、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比亚迪、东风、吉利、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神龙等十九家企业共110款新车入围。消费者购买推广目录中的车型,将享受每辆3000元的补助。具体车型请见下表: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二批)

从表中可以看到,近期上市的很多新车都在目录中出现。比如上海大众新朗逸的1.4TSI车型和1.2TSI蓝驱版、长安福特新福克斯1.0T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1.2TSI车型、东风标致308S 1.2THP等等,其每百公里燃油消耗量都控制在6升以下。

节能环保汽车目录收录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对于目录中的车型,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放3000元节能环保补贴。第一批目录于2010年6月公布,第一轮补贴发放持续到2011年9月底,共发布了6批车型目录。第二轮补贴发放从2011年10月开始,截至2013年9月底,一共公布了两批目录。第三轮补贴发放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截至目前已发布两批。

编辑点评:本次目录中出现了很多关注度较高的新车型,而购买这些车型可获每辆3000元的补助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从以往的节能环保目录的推广情况来看,的确对促进小排量乘用车的销售起到了一部分积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录对柴油乘用车也提供补贴优惠,但本批次中并无此类产品出现。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