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辆涉嫌违章被拦下 “奔驰姐”猛扇执法人员耳光

2015年07月21日08:1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辆涉嫌违章被拦下 “奔驰姐”猛扇执法人员耳光

  因车辆涉嫌有交通违法行为,马某被拦下检查,图为马某扇执法队员耳光。市高速执法一支队六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因车辆涉嫌有交通违法行为,这位驾驶奔驰车的女司机马某不高兴了,不仅出言威胁高速执法人员,还猛扇其耳光。今(20)日,记者从重庆市高速执法一支队六大队了解到,目前,巴南区警方正依法对打人者马某进行调查。

  车辆涉嫌违章被拦下 这位女司机出言威胁

  据市高速执法一支队六大队执法队员介绍,事件发生在7月17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当时,大队正在渝黔高速G75巴南收费站开展安全检查,一辆车牌为渝BC97**的奔驰越野车进入收费站时,因执法系统显示该车有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蔡豪杰上前将该车拦下检查。

  “听说自己有违章嫌疑,驾驶该车的女驾驶员马某非常不耐烦。”蔡豪杰说,马某称她前段时间已处理过。现场不仅不愿出示证件,还情绪激动地威胁他,称如果自己没有违法行为,就要打人。

  蔡豪杰说,他向马某解释,系统确实显示该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已经处理过,到执法窗口核实一下就可以离开,“然而,马某仍非常不满,一边下车一边再次威胁称‘等会查了没有违章,我就要过来锤你’。”

  女司机连扇执法队员两耳光

  从执法部门提供的监控录像来看,马某下车后前往执法窗口,一边询问,一边用手敲打窗口。而蔡豪杰也回到自己的岗位,两人并无再次接触。

  然而,10多秒后,马某从执法窗口离开,竟冲向10多米外的蔡豪杰,上前就狠狠地连扇了他两耳光。而蔡豪杰并未还手,只是一边举手抵挡,一边后退。随后执法队员和马某的同行人员赶来,将双方隔开。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在执法窗口查询显示,马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已处理,但当时蔡豪杰只是按系统提示进行了查询,并无不妥。

  被打的执法队员蔡豪杰经医院检查,发现有头部软组织挫伤、耳鸣等症状,需要留院进行观察。记者了解到,蔡豪杰去年刚参加工作。说起17日的遭遇,这名“90后”有些委屈,“检查隐患车辆,维护道路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我也很耐心地进行了解释,本来只需要一两分钟时间的事,不知道她怎么这么大的火气。”

  高速路上遇检查请配合

  市高速执法一支队六大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奔驰女司机马某是今年41岁。目前,巴南区警方正依法对打人的马某进行调查。

  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也表示,目前暑运高峰已至,车辆多、天气热、人烦躁,极易导致交通事故。为此,执法部门也加大了管理检查的力度,以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希望广大驾乘人员朋友能够理解和支持。同时,对个别蓄意寻衅滋事、暴力抗法的人员,高速执法部门也将配合警方予以严厉打击。

  (刘艳 实习生 李国珍)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