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广汽菲克销售公司宣布成立 首款车为国产Jeep自由光

2015年07月16日10:2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7月16日电(胡挹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菲克)于今日正式宣布成立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新公司未来将负责广汽菲克在中国市场所有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推广、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本次新组建的广汽菲克销售公司将统筹进口和国产产品的销售业务。Jeep、克莱斯勒、道奇以及菲亚特品牌所有国产和进口车型都将由新销售公司统筹。

郑杰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

原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担任广汽菲克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工作。原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陈道宏担任该公司执行副总裁一职,主管人事、行政、法务、采购等业务 。

广汽菲克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郑杰

Jeep成为首个国产品牌 自由光为第一款国产车型

广汽菲克将在2015年年底国产Jeep自由光车型,并在2016年底前实现两款全新Jeep车型的国产,其中一款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新合资公司5年内将推出10款产品,未来Jeep品牌在华产品线将覆盖从小型SUV到全尺寸SUV各个主要细分市场,而克莱斯勒将推出更多商务轿车。

Jeep自由光

广汽菲克销售公司表示,其广州工厂将于2016年上半年投产。预计到2020年末,长沙、广州两地产能整体规划将达到70万台,届时广汽菲克将拥有10款车型产品。

广州工厂基本信息: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

总投资:42.3亿元

设计产能:16万辆/年

竣工时间:2016年6月

生产车型:Jeep车型——B-SUV(自由光);C-SUV(紧凑型SUV,可视为指南者和自由客的继任者)

全新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成立后,经销商网络建设将进一步拓展。原两个销售网络(广汽-菲亚特网络和克莱斯勒进口车网络)中的优秀经销商,将成为全新广汽菲克销售公司统一销售网络中的中坚力量,并将有机会获得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所有品牌车型的销售资格。 

编辑点评: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合资公司的成立势必将降低Jeep品牌、克莱斯勒品牌这些曾经身为进口产品的成本。而结合了两家经销商渠道优势的合资公司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中国开启合资之路已久,市场换技术成功与否难以断言,但那些早年开启合资之路的企业都早已赚得盆满钵满。广汽菲克搭上了中国汽车行业跨国合作的末班车,能否取得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