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二手车网上即时拍平台上线 车辆过户手续一日完成

2015年07月13日08:0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吴晓琴)近日,北京汽修协会与花乡二手车市场共同推出了“二手车网上即时拍”,车辆过户手续经2SC绿色通道在一日内即可办理完毕。

左:北京汽修协会会长谭占永 右:花乡二手车市场总经理李振声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向北京汽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免费开展“二手车网上即时拍”服务。

据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谭占永会长介绍,北京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500多万辆,很多十年前,甚至五年前购买家用小轿车的客户,已经或正在步入汽车新旧车置换的行列。一方面,对客户来说,这些年随着新车配置、技术含量的增加,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大家注重了汽车的更新换代;另一方面,对汽车经销商来说,北京推出小汽车摇号以后,新车销售对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是老车主需要更换新车。但是,在置换过程中,对旧车的估值、旧车交易的手续对一些4S店和客户来说,比较麻烦,因而常常影响到新旧车交易。

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有很多会员都是汽车4S店,即有汽车维修,也有新车销售,现今4S店销售新车时,二手车残值价格是新车能否成交最重要的环节。所以,汽修协会和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联手,通过“二手车网上即时拍”的形式,一手托两家,帮助大家完成新旧车的置换。也就是说,通过“二手车网上即时拍”帮助客户和4S店解决了旧车的估值,和旧车卖给谁的问题。

谭会长介绍了“二手车网上即时拍”的几大优势,首先是价格优势:现今4S店销售新车时,二手车残值价格是新车能否成交最重要的环节。花乡二手车市场签约的600多家后台商户,长期从事二手车交易,对国家政策清晰,对市场价格敏锐,通过他们的互相竞价,可以给二手车一个相对公平、公开、透明的交易价格,帮助经销店促进新车的成交。

第二是速度优势:经销商足不出户,通过花乡二手车市场的网上拍卖平台,30分钟内即可为客户完成拍车服务。成交后由2SC拍卖公司派专人上门交接车辆及手续。

第三是诚信服务:客户通过展厅的电子信息终端,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车辆的拍卖过程,还可以通过历史数据的滚动播出,验证拍卖价格的可信程度,提高经销商诚信服务指数。

第四是快速过户:拍卖成交后的价款由买方直接汇入委托人指定账户,车辆过户手续经2SC绿色通道在一日内办理完毕,并通过邮箱发送至委托方。基于这些优势,我们联手花乡二手车市场,免费为会员单位提供这样一个拍卖平台。

花乡二手车市场的李振声经理表示,“二手车网上即时拍”是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自行研发的为二手汽车在网上交易搭建的平台。它通过4S店及其他机动车维修企业专职人员将预出售的二手车经整备、清洁之后的车辆六方位车况图片,上传到即时拍平台,配上客观公正地车况描述,通过平台600余家会员以竞价的形式,快速拍卖给需要方的一种卖车办法。

谭会长最后告诉记者,据业内测算,按照目前国内汽车销量增速,预计2015年整个汽车售后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7600亿元。北京汽车后市场潜力巨大,但市场集中度依然较低。随着行业进入细分,汽修协会要做的事情很多。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