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明年1月首发 奔驰公布新E级多项科技配置

2015年07月13日08:0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胡挹工)近日,奔驰官方公布了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多款高科技配置,其包括了智能驾驶辅助、多重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制动辅助等。据悉,新车将于明年1月份的洛杉矶车展上首发亮相。

全新E级将搭载智能驾驶、制动辅助、转向辅助等多个系统,为此,该车搭载了20多个传感器、雷达和摄像头。

智能驾驶系统将在全路况下为驾驶员提供服务,其通过智能巡航控制来调节车速,可以时刻保证车辆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此外,该套系统还能够自动识别限速标识。

制动系统将可以监测到周围车辆、物体和行人的情况,在必要情况下会适时制动。转向辅助系统则可以侦测路面上行人的情况,在转向时帮助车辆避开行人。

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E级将采用新的安全带约束装置,以便降低事故发生时安全带给前排乘客造成的伤害。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专门的音频系统来降低事故发生时的巨大噪音,从而保护车内乘客的听力。

新款E级采用了全新的交互通讯系统,其可以在出现安全隐患时为驾驶员发出预警,降低危险的发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云端交互系统,其可以支持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操控。

编辑点评:相比现款奔驰E级,新奔驰E级在科技配置上的水准更高。我们也能看到,不少科技配置都是基于此前发布的奔驰自动驾驶概念车F015的理念而来,在主动安全和智能驾驶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不过就像大多数奔驰产品那样,这些令人兴奋的高科技配置要么需要选装,要么只有在最顶配车型上出现,甚至要么压根在引入国内的版本上被省去,到底新奔驰E级的这些配置,国内消费者能否有幸使用到,现在还不得而知。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