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停车乱收费问题严重 6月全国停车收费价格投诉举报1793件

2015年07月10日16:4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停车乱收费问题严重 6月全国停车收费价格投诉举报1793件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高,大中城市停车容量趋近饱和,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停车乱收费问题较为严重,价格投诉举报数量居高不下。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6月份,全国12358价格举报系统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54530件,较上月上升14.82%。其中,全国共受理停车收费价格投诉举报1793件,占交通运输行业价格投诉举报总量的79.13%,居各类价格投诉举报之首。

  停车收费价格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三方面:一是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收费;二是未经审批违规设置停车场收取高额停车费;三是大型活动期间趁机抬高停车收费标准。这些违规收费行为扰乱了市场秩序,加剧了停车供需矛盾,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社会反映十分强烈。

  发改委网站还披露了一个违规收取停车费的案例,甘肃省兰州市某车主于6月22日18点30分至次日13点在兰州市某停车场停车,管理员向其收取停车费59元。根据举报投诉,价格主管部门立即进行了调查 核实。经查,该收费违反了兰州市人民政府兰政发〔2012〕104号文件关于该停车场收费标准“白天小型汽车(早7点至晚22点),3元/辆/小时,一小时以后每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夜间(晚22点至次日早7点):小型汽车3元/辆/次”的规定。应收停车费16元,多收43元。价格主管部门责令该停车场进行整改,加强对收费人员的教育管理,并退还多收停车费43元。(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