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广菲克本月16日“开张” 人事安排最终敲定

2015年07月10日08:3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菲克本月16日“开张” 人事安排最终敲定

  日前,记者获悉,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以下简称“广菲克”)人员正式搭建完成,广汽丰田原市场营销部部长陈道宏调任广菲克执行副总经 理,与总经理郑洁一起,负责广汽菲亚特以及克莱斯勒的销售工作。广菲克销售公司将于本月16日正式挂牌运行。这意味着,去年11月宣布启动组建工作半年之 后,广菲克销售公司进入了正式运行的最后冲刺阶段。据悉,未来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三大品牌的销售工作,均将纳入该销售公司统一管理。

  已完成人事任命

  据了解,克莱斯勒(中国)总经理郑洁作为外方代表,担任广菲克销售公司的总经理,主管销售等核心部门工作;而作为大股东广汽集团的代表,广汽丰田原市场营销部部长陈道宏将出任执行副总经理,主管人事、行政、采购等部门。

  至此,股东双方闹得沸沸扬扬的人事调整方案终于告一段落,而广菲克也将于本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办公地点设立在上海。

  据了解,广菲克销售公司挂牌运行之后,将会对JEEP、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品牌的国产及进口车型进行统一营销管理。在日常部门设置上,将会采用统一的协调三大品牌工作,而非在内部按品牌不同单一划分。

  去年11月,在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联合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发布消息,双方将组建独立的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对JEEP、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品牌的国产及进口车型进行统一营销管理,三品牌的销售网络也将合并。

  今 年1月,广汽集团联合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针对广汽菲亚特进行增资与更名,原外方股东菲亚特集团将其持有的广汽菲亚特25%股权,转让给克莱斯勒亚太投资有 限公司(以下简称“克莱斯勒亚太”),完成调整之后,广汽集团持股50%,克莱斯勒亚太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持股10%。

  JEEP国产入市只待东风

  随着广菲克销售公司的即将挂牌成立,JEEP国产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据悉,去年6月,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项目总投资超过42.3亿元人民币,设计产能为16万辆。按照之前双方发布的战略,今年将会实现一款国产车型的上市销售,而到明年底,将陆续投产3款JEEP品牌的新产品。

  而到2018年,JEEP品牌预计在中国将拥有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的全线产品。与此同时,未来将国产克莱斯勒品牌产品,与国产菲亚特产品组成轿车阵容。

  统 计显示,去年广汽菲亚特依靠菲翔、致悦两款车型,全年完成销量6.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40.75%。然而,今年由于遭受市场低迷的冲击,尤其是轿车细分 市场的不断萎缩,前5月份广汽菲亚特销量仅15691辆。而克莱斯勒与JEEP品牌也受到进口车不景气的影响,告别了往年的高速增长。

  市场人士指出,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理顺旗下销售公司的布局,将会为旗下三大品牌注入全新动力,破解菲亚特在华面临的市场瓶颈。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