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300多万宾利飞驰俩车同牌 "好哥们"车主双双被拘

2015年07月09日08:3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王溪)两辆同款型、同颜色的宾利飞驰车停放在一起,车牌号码竟然也是相同的。昨日,这对互相套牌的“难兄难弟”被交警一起抓进了班房。

车主王某(化名)经营一家婚庆公司,这辆价值300多万元的宾利飞驰既是他的日常座驾,也为公司接活拉客。其朋友李某(化名)有一辆同款同色的宾利车,由于手续问题无法上牌,便找到王某商量套用牌照。

随后,王某谎称牌照丢失,并到车管所补领机动车号牌,并把两副旧牌照“送”给了朋友李某,两辆车的车型、颜色、车架号等信息均一致。哥俩自觉做的天衣无缝、开着两辆“克隆”车上路跑了没几个月,即被交管部门查扣。

近日,市交管局涉牌案件侦查专业队经过系统筛查发现,黑色宾利车主王某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分别补领了两次京QD5MXX的牌照。同时,其在2015年6月到昌平支队报案称,自己的宾利车出现多次外地的违法纪录,怀疑被人套牌。针对以上种种迹象,专业队研究分析该车主存在骗领机动车号牌的涉牌违法嫌疑。

通过科技手段,专业队查清了两辆宾利车的停放地点和活动规律。7月7日13时,案件侦办人员在朝阳区一小区附近将套牌车辆和驾驶人李某查获。李某和王某均对套用牌照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王某和李某处以五千元罚款,记12分,并处拘留的处罚。

据交管部门透露,为严厉打击各类涉牌违法行为,其在日常工作中,将补领机动车号牌的车辆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并通过科技系统对全市曾经申领补牌的车辆进行网上核查,对多次补办号牌的车辆将进行重点监控。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