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56马力纯电驱动 宝马推出i8氢燃料电池试验车

2015年07月06日08:1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涂钦瀚)近日,宝马官方宣布基于i8车型打造了一款氢燃料电池实验车型,最大功率为256马力。据悉,该车搭载的氢燃料技术有望在2020年正式投产。

这款氢燃料电池技术试验车是基于宝马i8打造的,但是其在很多细节方面都有所改变。新车的外形采用了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包括全新样式的前脸和尾部等。此外,试验车在前舱盖中增加了通风口设计,以此来提高散热能力。此外,为了减轻车身重量,试验车的车身多处还采用碳纤维材料打造。

试验车在i8尾部原本安装发动机的部位安装了氢燃料电池,该电池为电动机供电,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56Ps(188kW),而其排放物只有水。目前,宝马并没有计划打造一款氢燃料电池版的i8车型,关于宝马未来氢燃料电池车型的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点评:在空气污染严重以及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无疑是令人期待的,目前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动汽车在市场的普及率也在逐渐增高,但是技术方面的难关还需及时去攻克。至于宝马这款新能源车的性能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