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手机查询摇号中签信息 “北京交通”官微今日上线

2015年07月02日09:5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曹淼 王溪)离目的地最近的停车位在哪里?本月摇号是否中签?省际客运班车每天有几趟?从哪里出发?乘坐的出租车是否为克隆车?即日起,对于困扰京城居民出行的以上问题,北京市民可通过“北京交通”微信平台得到一站式解决。

    以查询北京小客车指标为例,只要输入手机号和密码,就能实现摇号结果查询。而在“备案停车场”版块,记者选择“朝阳区”,输入“三里屯”内容,选择停车场类型,进行搜索后,即可得到停车场名称、车位总数、非机械车位数等信息。而对于无法搜到“路侧停车场”相关信息,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表示:目前,并非所有的路侧停车场都在北京市交通委备案。对于没有在北京市交通委备案的路侧停车场,目前还无法通过该平台查询到其信息。

    今日,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信“北京交通”上线运行。关注“北京交通”微信,市民不仅可以查询路况、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省际客运等出行信息,还可以便捷查询小客车指标、备案停车场、占道停车收费员、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信息等十大与市民关系密切的交通信息。市民关注“北京交通”微信,点击相应按钮,即可获知相应交通出行方式和交通信息的查询结果。

    “北京交通”官方微信主要分为“交通资讯”“交通出行”“便捷查询”三大服务版块,共13个子栏目。

     在“交通新闻”版块,每个工作日早6:30发送最新交通新闻热点、行业动态、重要出行提示等内容。市民点击交通资讯板块的“交通新闻”栏目即可加载阅读。

    “交通出行”板块提供公交、地铁、省际客运、公共自行车、路况等五种出行方式查询。例如,市民输入地铁换乘的起点北宫门和终点北京西站,点击“查询”,即可得到换乘路径为4号线转9号线、途径站点共12站、通行时间30分钟、票价5元等信息。这对于对北京路况不熟悉的外地游客,尤为方便实用。

    “便捷查询”板块提供小客车指标、备案停车场、占道停车收费员、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信息等五类交通信息查询。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