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日产全球召回27万辆车 中国市场涉及38506辆

2015年07月01日08:1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启辰晨风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吴晓琴)记者从日产(中国)获悉,日产汽车因部分车型的点火开关存在缺陷,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7万辆车,其中中国市场涉及38506辆。

6月25日,东风汽车因相同原因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5年8月25日起,召回2013年7月9日至2014年2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阳光、轩逸、骐达和启辰晨风汽车,共计38506辆。

记者注意到,国外市场召回的阳光和玛驰等车型在国内市场也有销售,其中玛驰并未在中国市场召回,人民网记者致电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的玛驰不在召回范围内,主要是因为供应商在中国玛驰装配的开关壳体没有质量问题,不存在隐患,因此不在召回之列。

本次点火开关故障可能导致汽车突然熄火,增大撞车风险。不过日产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相关投诉。汽车召回后,日产授权的经销商将为车主进行免费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6月份因部分车型配置的高田气囊存在安全故障,日产在全球范围内追加召回了19.8辆汽车,包括老款天籁、帕拉丁和奇骏等。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