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高田召回费用或增 请求汽车厂商暂缓下调采购价

2015年07月01日08: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田召回费用或增 请求汽车厂商暂缓下调采购价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因大规模召回缺陷气囊引发关注的高田公司近日已向丰田等汽车厂商提出了暂不下调零部件采购价格的请求。

  零部件厂商通常每年一次应汽车厂商要求降价数个百分点。丰田等将探讨是否回应高田的这一请求。汽车厂商迄今尚未向高田提供过正式援助。

  高田的相关人士表示:“若能够避免1%的降价,预计将能增加约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人民币)的收益。”

  高田及汽车厂商正在调查气囊缺陷的原因。根据结果,由高田负担的召回相关费用可能会增加。

  高田气囊异常破裂导致金属片飞散的事故在美国等地造成了人员伤亡。汽车厂商在全球的汽车召回规模达到了5000万辆。

  高田目前已负担了约950万辆汽车的召回费用,今后将与汽车厂商磋商如何分担剩余费用。

(责编:曹淼、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