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奥迪新一代A4官图发布 外观内饰采用全新设计

2015年06月30日07:5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鄂智超)奥迪官方日前正式发布了全新换代A4三厢轿车与旅行版的图片。这款代号为B9的新车不但在外观上进行了全新优化设计,在内饰上风格上也有所突破,并搭配了全新动力总成。

全新奥迪A4基于大众集团MLB平台打造,第一眼看来与现款车的变化并不十分明显。它的长宽高外形尺寸达到4726mm/1842mm/1427mm,轴距为2820mm,比现款标准轴距版大了一点。

在车头部分,新车相较于现款车的主要变化在于中网与头灯的造型上。它的的中网面积更大、更宽,形状更锐利,提升了车头的冲击力。全新A4的大灯可选装LED矩阵式灯组,视觉效果可得到明显提升,档次感凸显。LED日间行车灯变为内外两道折线灯带,点亮后效果不俗。

在尾部设计上,全新奥迪A4变得更为立体。尾灯深深凹进,LED灯组配合尾灯的形状的设计比较有个性。后保险杠下部则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两侧双出排气布局也比较常规。

奥迪为全新A4还推出了S-line外观套件。这款套件在前保险杠、后保险杠以及轮圈等处采用了更为运动化的设计。

与三厢版轿车一同发布的还包括旅行版车型。旅行版在车头处的外观几乎与三厢版相同,其变化集中在车尾的结构上。较大的尾门适合平时装载大型物品,尾灯的设计继续与三厢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官方数据显示,全新A4旅行版的后备箱容积达到505L-1510L。

在内饰方面,全新A4的变化较大。新车采用了两种全新的方向盘样式,颇具未来感。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空调出风口与横跨整个中控台,又有些复古的味道。在TT上出现的12.4英寸液晶仪表同样出现在了全新A4的高配车型上。该仪表具备显示导航、多媒体娱乐信息以及车辆行驶状态等功能。

在配置上,全新奥迪A4上将出现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自动泊车、行人碰撞预警系统等科技配置。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两种功率调教。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Nm。此外,新车还将搭载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在欧洲等市场,它还将推出2.0L、3.0L排量的多款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天然气发动机。

编辑点评:全新换代A4终于在现款A4苦撑了近八年之久后问世。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外加更多的科技配置,使全新A4的竞争力提升很多。新款A4在国产后势必将再度加长轴距,其具体市场表现很值得期待。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