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售82.8万-104.78万元 沃尔沃全新XC90将在7月8日上市 

2015年06月25日08:1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涂钦瀚)日前,记者从沃尔沃官方获悉,全新沃尔沃XC90 T6将于7月8日正式上市,T6版本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2.8万-104.78万元。而插电式混动版T8车型将在9月份上市发售。

全新XC90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而来,新车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重量降低125kg。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C90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

外观方面,新一代XC90上最大的亮点是T型日间行车灯,T型部分实际兼顾着日间行车灯及转向灯的作用。新一代XC90采用了直瀑式的镀铬前格栅,梯形的下进气口,同时还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式的尾灯设计。新车还将提供11种外观车漆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XC90中控台设计简洁,配备了带有大尺寸触摸屏幕的多媒体信息系统。在内饰材质上的选择也很有讲究,包括真皮材料,木纹在内的多种材质提升了这款车型的档次。

在配置方面,全新沃尔沃XC90配备了沃尔沃语音识别系统、HERE卫星导航系统、爱立信云储存系统等多项高级配置。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在车距警示功能中加入了对于行人、动物以及在交叉路口横向出现车辆的监测,制动系统会相应的给予制动力辅助或者直接制动。特别是所使用的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能够在转弯遭遇对向来车时自动刹车,从而减轻碰撞的伤害甚至彻底避免事故的发生。

动力系统方面,先期上市的全新XC90 T6版本将搭载一台2.0升双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最大输出功率32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沃尔沃XC90在经历了长达数年的小改款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真正的更新换代。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借鉴了“XC Coup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无疑在设计上、动力上都有着突破性的改变。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