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战略性新兴产业PMI回落 新能源拉低整体表现

2015年06月24日08:37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略性新兴产业PMI回落 新能源拉低整体表现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采咨询今天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PMI)为53.2%,比上月下降1.6个百分点。

  从13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正向指标中,进口、自有库存比上月上升,其中进口、自有库存指数升幅较为明显,升幅超过2个百分点。其他正向指标下降,其中购进价格、研发活动、经营预期中,指数降幅较为明显,降幅超过4个百分点。反向指标中,用户库存指数上升8.1个百分点,供应商配送指数上升0.1个百分点。

  中采咨询于颖认为,本月战略性新兴产业PMI小幅回落,但属于正常季节性收缩,季节性回落是正常趋势,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淡季,显著拉低了全国总指数的表现,预计指数7月仍处于低位。细分指标自有库存升幅较为明显,说明企业对未来市场向好有一定的预期。此外,从其他细分指标看,战略性新兴产业PMI走势和创业板股指保持了很高的一致性。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刘峰认为,战略性新兴产业PMI虽然依旧在53.2的高位运行,但从今年4月开始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如果7月依然出现下降趋势,该产业未来的景气情况值得特别关注。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发布,以及设立新兴产业板等政策措施的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走势依然看好。

  从分行业指数看,有2个产业PMI指标高于55,1个产业的指标低于50。PMI最高的是新材料产业,PMI最低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 (记者 曹红艳)

(责编:王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