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中考期间海淀最拥堵 周五上午考点周边禁止机动车通行

2015年06月24日08:1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曹淼)今日,北京迎来全市中考第一天。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中考期间交通出行提示:7至8时、17时至19时为出行高峰,周四最易拥堵;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海淀区;考场周边停车难;本周五上午考点周边采取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

    北京市中考于6月24日至26日进行。今年全市共设有中考考点186个、考场2885个。由于送考生车辆将与早高峰社会车辆交织,交管部门提示广大考生提前出门,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资料图片

    交通出行特点:7至8时、17时至19时为出行高峰;海淀最拥堵

    针对往年中考期间的交通运行情况、拥堵警情进行梳理分析,出行高峰及拥堵警情主要集中在7至8时、17时至19时。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海淀区,且集中分布在中关村大街、学院路、阜成路、学院南路。

    从全市情况来看,易拥堵路段主要有:夕照寺大街、和平里中街、东二环广渠门桥区、西二环西便门桥区、建外大街永安里路段、白家庄路、西四环看丹桥区、丰北桥区、万寿路西街、玉泉路、阜成路、学院路、中关村大街、小营西路。

资料图片

   出行提示:周四最易拥堵、考场周边停车难

    一、提早出门。由于早晚高峰路面交通压力大,考生出行时间与早晚高峰时间重叠。其中6月25日(星期四)上下午将分别进行数学、化学考试。当天限行的车牌尾号为4和9,全天总体交通流量较大,提醒参考的考生和家长提早出门,以免因车流量大延误考试时间。

    二、准备充分。交管部门特别提示考试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准考证及考试用具是否携带齐全,在途中一旦遇到交通紧急情况可向交警求助。

    三、守法行车。开车接送考生家长要服从交通民警指挥。在行车过程中注意通过交通广播、室外电子屏实时关注路况,交管部门将进行高密度发布更新。

    四、规范停车。由于城区考点地理位置大多在居民小区及胡同内,考场周边停车位相对不足,建议广大考生听从交警指挥、引导,规范停车,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方便。

    另外,为进一步强化秩序维护、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高水平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北京交管部门科学组织,提前着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提前对考点门前双方向各150米范围内道路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清理,提示劝阻非接送考生车辆到周边停车场地内停放。据统计,共计开辟、提供中考专用停车泊位7051个。

    6月26日上午(8:30-8:50)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考试时,交管部门将对临街考点周边道路根据实际需要,采取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并加大对机动车乱鸣笛等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