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双龙紧凑级SUV蒂维拉上市 售12.98万-18.98万元

2015年06月19日10:4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姜颖)6月18日,韩国双龙汽车旗下首款紧凑级SUV车型TIVOLAN蒂维拉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搭载1.6L发动机,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万-18.98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TIVOLAN蒂维拉即双龙汽车去年发布的概念车X100量产型,韩国名为Tivoli,国内命名为TTIVOLAN蒂维拉。据了解,TIVOLAN蒂维拉作为双龙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从研发设计到制造工艺,完全按照欧洲市场的法规和标准进行。

双龙TIVOLAN蒂维拉的造型小巧紧凑,车头采用了简单的贯穿式中网设计,车身侧面线条丰富,车尾则突出了运动感。全车无论从细节还是车身比例上都相较以往的双龙产品有所突破,主打年轻时尚的氛围。此外,TIVOLAN蒂维拉还提供八种基础外观颜色、五种双色车身组合,消费者可根据自己得喜好选择不同的个性色彩。

在车身尺寸方面,TIVOLAN蒂维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195mm/1795mm/1590mm(带行李架车型高度1600mm),轴距为2600mm。在同级别中,这个尺寸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在内饰方面,TIVOLAN蒂维拉使用了比较常规的布局风格,并提供了纯黑色、黑/红色、黑/米色三种配色方案。中控台上使用了搪塑软性材质与硬塑料混搭的方式,结合空调控制区覆盖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来看,对内饰质感的营造十分到位。

在安全配置方面,TIVOLAN蒂维拉的安全配置较为丰富。其中,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HBA制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ARP主动防侧翻系统、HSA上坡辅助系统、倒车影像、倒车雷达、防盗报警器、ISO 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配置。另外在中高配车型上则额外配备了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驾驶席膝部安全气囊和电子防眩目后视镜等配置。

在舒适性配置上,TIVOLAN蒂维拉装配了带有手机互联功能和8英寸液晶屏的多媒体系统、带通风加热功能的座椅、GPS导航、蓝牙免提系统等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将配备智能驾驶系统(经济、动力、冬季3种模式)和定速巡航等配置。

    动力方面,TIVOLAN蒂维拉搭载了全新研发的1.6L 高效全铝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PS,峰值扭矩为16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TIVOLAN蒂维拉还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悬架方面,该车装配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以及扭力梁式后悬架,而四驱版车型的后悬架则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记者点评:双龙一直将产品重点锁定在SUV上,本次推出的TIVOLAN蒂维拉是其车系中最小的一款。TIVOLAN蒂维拉有着十分丰富的配置,而四驱版车型在目前的细分市场上也不多见。12.98万-18.98万元的售价在同级别紧凑级SUV中颇有优势,而且还是原装进口车型。不过国内这一细分领域看似火爆,实际上已显得有些拥挤。况且双龙作为一个小众品牌,其品牌知名度并不是很高,因此后续的市场表现或许不太乐观。

(责编:李卓、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