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河北高速 危险品运输夜间禁行

2015年06月19日09:0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高速 危险品运输夜间禁行

  为加强载运危险物品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安全管理,河北省将于7月1日起,禁止载运危险品车辆夜间在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行。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按照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6月出台的《关于加强高速公路载运危险物品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7月1日起,河北省高速公路晚19时至次日早7时,禁止载运危险物品车辆通行。19时前已经驶入河北省高速公路的载运危险品车辆应选择就近站口驶离高速公路。

  河北省高速交警表示,车载危险品,是指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能够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物品。

  河北省要求各载运危险品运输企业要根据限行规定,妥善调整运输计划。准予通行的时段,各载运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必须严格遵守载运危险物品运输各项规定,严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对载运危险品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河北公安、交通运输及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

(责编:王晴、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