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奔驰全新SUV  GLC全球首发  将在2016年国产

2015年06月19日08:1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涂钦瀚)日前,奔驰在德国发布了GLK的继承者车型——奔驰GLC。在未来GLC将与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竞争豪华中型SUV市场。预计这款车将在2016年迎来国产。

奔驰在去年年底公布了全新的命名策略,此次发布的GLC车型其实就是现款GLK的换代产品。

GLK于2008年首发,销售至今一直没有更新换代,此次推出的GLC可以视为此前GLK的换代车型。同时它也是基于奔驰全新C级平台打造的SUV产品。

奔驰GLC有着比现款GLK更大的车身尺寸。从下表可以看出,除了在车身高度略有降低外,车长以及轴距都有所增加,而这也意味着车内空间也会增加。

虽然车身尺寸更长,但是GLC和现款GLK相比却减重了80KG,主要是新车应用了轻量化技术和轻质材料,其中前后悬架、发动机舱盖、减震器支柱等多个部件均采用了铝质部件。在悬架部分采用玻璃纤维加强材料,减重的同时还提升了悬架的响应速度。

全新GLC外观设计较现款GLK相比没有了硬朗的线条,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圆润的车身,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硬朗和阳刚。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中网依旧为双镀铬格栅设计,不过加入了镂空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化。车尾部分改动也非常明显,尾灯和现款GLK相比更加修长,强化了车身横向视觉效果,同时也更富层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设计,GLC的风阻系数控制在0.31(GLK为0.34),在SUV车型里算非常出色的。

奔驰GLC的内饰设计与新C级如出一辙,方向盘造型、中控面板几乎一模一样,如果只看内饰的话,你可能会把它和C级弄混,傻傻分不清。

7英寸的中央液晶显示屏是全系的标配,高配车型为8.4英寸。同时GLC加入了车载互联系统,通过手机就可以定位车辆,并且检查里程数、油量、车辆状态等功能。

新车在安全辅助系统方面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奔驰GLC配备增强型防碰撞辅助系统、侧风辅助系统,前大灯辅助系统、注意力警示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带交叉车流辅助功能的增强型制动辅助系统、动态停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都多项电子辅助系统。

新车还配备了交通标识辅助系统,系统通过摄像头识别交通标识,当驾驶者走错路时及时进行提示。另外,GLC还配备有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将限速、导航指令和消息等重要信息在前挡风玻璃上显示。

动力方面,GLC推出了2款柴油机和一款汽油机以及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

GLC 250 4MATIC是唯一一款汽油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23km/h。另外插电式混动车型GLC 350 e 4MATIC 动力输出为211+116马力。该混动车型采用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只需5.9秒,最高车速为235km/h,纯电模式下,可以行使34km,综合油耗最低仅为2.6L/100km。

奔驰GLC还可选装一套名为Air Body Control的空气悬架系统,这套空气悬架系统有5中模式可选,包括ECO/COMFORT/SPORT/SPORT+/个人设置。

GLC全系车型配备了4MATIC全时四驱系统,不再提供后驱版本。日常驾驶时前后轴提供45%至55%的扭矩分配。

另外据悉,奔驰还将会推出GLC 450 AMG Sport和GLC63 AMG车型。两款车分别搭载270kW/520N?m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0kW/650N?m的4.0L涡轮增压发动机。

编辑点评:这次GLC的到来,不仅仅在车型名称上做文章,而是一次从外到内的彻底改变。科技配置的升级、9AT的全面应用,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说是相当的厚道。同时未来高性能版本的推出,想必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据了解这款车将在2016年在北京奔驰进行国产,届时国产GLC的车型是否还将继续具备较高的竞争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