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报告称中国车市经销商库存压力未缓解

2015年06月18日10:2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称中国车市经销商库存压力未缓解

  最新调查报告称,迄今中国汽车市场经销商库存压力未得到缓解。

  据市场资讯公司J.D.Power亚太公司17日的最新价格报告显示,5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五一”假期期间集客量增大,市场迎来短暂回暖,但后续销量未如预期,经销商库存压力并未得到缓解。

  据悉,5月整体中国汽车市场库存深度平均为1.45,环比4月份的1.38略微上升。单店平均库存周转天数为32天,平均在库车库龄为46天。5月份各车系的库存深度环比上个月皆有上升情况,中国自主品牌平均为1.85,略高于其他车系,其次为韩系车1.8。美系车库存深度最低,为1.15。从品牌来看,5月份大部分主要合资和自主品牌库存压力都略为上升。

  报告说,5月份中国车市中的豪华车折扣较多,其中中型豪华车环比上个月折扣下降1.4%,为所有细分市场中降价最多的,大型豪华车从3月份开始也不断加大折扣力度,5月份平均为82%,显示销售情况趋于恶劣。紧凑型SUV的折扣仍然相对较低,平均折扣率为95.8%,主要因部分新车折扣较少拉低了平均折扣。

  此外,4月份中国汽车整体市场销售略微回升,环比3月主要细分市场皆为增长情况,然而同比去年同月,一般乘用车仍呈下滑态势。期间,SUV仍然是增长主力,累计销量同比去年增长45%。4月份主流SUV销量达36.8万台,豪华SUV销量6.4万台,同比增长分别为34%及9%。

  J.D.Power汽车交易价格分析报告,收集中国数以万计的实际成交数据,拥有市场每个品牌的价格、销量和库存信息。(闫晓虹)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