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超六成网友认为电动车应需纳入交通监管 买车注重品牌

2015年06月18日05:0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六成网友认为电动车应需纳入交通监管 买车注重品牌

  中新网6月18日电(汽车频道 刘博)近年来,电动助力车(以下简称“电动车”)以其低价、快捷、轻便等特性成为人们在城市中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大量相关企业也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然而由于多数地区并未将电动车纳入交通法规管理,导致不合格产品、假冒伪劣、非法拼装和违法道路驾驶等现象频发,因此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伤亡率居高不下。

  近日,在中新网汽车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多数网友认为电动车价格便宜,且环保易于驾驶。同时有超过六成网友认为电动车需纳入交通法规管理。另外,通过统计得出,消费者选购电动车时品牌因素占首位。

  中新网汽车频道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大家对电动车的印象,32.8%的网友认为电动车“方便环保,易于驾驶”、20.3%则认为“电动车不用上牌,上路条件简单”;29.5%认为“价格便宜,适合低收入人群代步使用”;而只有17.4%的网友认为“电动车不安全,且交通伤亡率高”。不过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55.3%的网友对电动车第一印象为“价格便宜”,45.2%的网友认为“电动车不安全”。

  另外,针对电动车目前存在的问题,中新网调查结果中得票最高的为“电动车续航时间短,充电麻烦”占34.1%,同样的选项在数据100的调查结果为58.5%。另外,数据100反馈结果中有50%的网友还认为电动车“安全性差,交通事故伤亡率极高”,而这个选项在中新网统计结果仅为17.3%,也是得票最少的选项。

  参与调查的多数网友认为“电动车因纳入交通法规管理,遵章守法行驶,降低交通事故率”,对此,中新网和数据100的调查结果也相近,分别为69.1%和86.10%。

  另外,在调查问卷列出市场常见的16个电动车品牌当中,除去“其他品牌”选项,消费者选择意向排前三的品牌分别是“爱玛”、“雅迪”和“绿源”,中新网和数据100的调查结果一致;中新网调查结果中“松吉”、“踏浪”和刚发布不久的智能电动车品牌“小牛”垫底最后三名,而数据100则为“松吉”“邦德”和“小牛”,由此看来,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还是认可品牌。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