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5月豪车在华销量下降 欧洲车企盈利引擎失灵

2015年06月17日10: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豪车在华销量下降 欧洲车企盈利引擎失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上月欧洲车企开始在中国承压,同时欧洲本土刚出现的复苏也失去势头。作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近年是宝马、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分部以及奥迪的主要盈利引擎,帮助它们掩盖了欧洲市场的结构性疲软。

  但这些高端车企近来也在大声警告在中国市场的回报将下滑,因为该市场的大背景是经济增长放缓,大城市实施限购措施,以及来自国内廉价品牌的竞争日趋激烈。中国某经销商的代表表示,“现金牛正在死去。”

  昨日,上述警告变成了现实。奥迪报告,在华月度销量出现两年来第一次下滑。奥迪是大众的子公司,是中国豪车市场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表示,5月在华销量同比降低了1.6%。“在中国豪车市场领域,不愿购车的心理尤其明显,”奥迪表示。

  今年5月,宝马汽车以及这家巴伐利亚车企的Mini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4%,为宝马公司10年来在华第一次月度销量下降。

  印度塔塔汽车控股的英国车企捷豹路虎表示,其一度抢手的运动型多功能车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16%之多。总体而言,5月捷豹路虎在中国的交货量同比剧减了32%。

  “这不仅是奥迪或宝马的问题,各家厂商都有这个问题,”一位要求匿名的业内高管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报告称,5月中国市场乘用车总销量仅增长1.2%。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