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涉牌专业队出手 “黑户”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悉数被缴

2015年06月17日08:2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刘墨)劳斯莱斯幻影!玛莎拉蒂Coupe!兰博基尼Gallado敞篷版!宾利飞驰!这些价值百万的豪车齐聚在工体门口并不是因为又一次疯狂的超跑盛会,而是因涉牌违法撞到了交警的“枪口”上。

近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5月,交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涉牌”案件侦查“专业队”,专门查处各类“涉牌”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涉牌”违法460余起,依法扣留车辆76辆,其中不乏劳斯莱斯和宾利等豪车。交管部门表示,凡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罚款5000元,并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涉牌”违法是对与机动车号牌有关的交通违法行为的统称。据统计,今年以来(1月至5月),已查处“涉牌”违法行为1.8万起,依法拘留170人。

6月初,交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6月10日一婚庆公司的多辆“涉牌”违法车辆将聚集。“专业队”立即对该线索进行侦查,当天6时许,他们与东城交通支队联合行动,一举将7辆“涉牌”违法轿车当场查扣。

同时深挖线索,在海淀和丰台两处停车场,又查获5辆“涉牌”违法轿车。查扣的12辆“涉牌”违法车辆中包括劳斯莱斯、宾利等高档轿车。经初步调查,12辆车分别存在挪用、伪造、不安装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目前,该案多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拘留,车辆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摄影/张耀 何建良)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