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73条违法未处理 新车无法上户

2015年06月15日08: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3条违法未处理 新车无法上户

  程先生提供的车辆行驶违法记录查询截图。

  家住万源的程先生最近刚买了辆新车,这本该是件高兴的事,可是程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在他准备为爱车上户的时候,车管所却告知程先生他名下还有另外一台车,有近两百条违法记录没有处理。如果新车要上户,根据相关规定,程先生就需要把这近两百条的违法记录处理掉。对此,程先生表示很无奈,“这些违法记录又不是我造成的,都是他们干的。”程先生在接收本报采访时告诉记者。

  事件

  按揭款逾期未还 车被担保公司收走

  2013年1月底,程先生在当地某汽贸公司通过成都鑫成鑫担保公司担保向银行贷款按揭购买了一台比亚迪越野车。后因程先生未按合同准时支付按揭款。2013年5月26日,成都鑫成鑫担保公司将这台比亚迪越野车收走。

  随后,记者致电当时办理程先生担保贷款业务的成都鑫成鑫担保公司吴姓工作人员,“是有这回事,”该名工作人员说道,“他是逾期没有还款,银行通知了他好多遍,他也没有去处理。他这个车子是抵押贷款,根据合同要求,当时那种情况,我们是要把他的车子收起走,我们也通知过程先生来成都协商处理这台车子。结果他一直不露面。”

  随后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去收车的是该公司另外一名杨姓工作人员。

  纠结

  173条违法记录 担保公司拖延处理

  “我只收到了一次催款通知,那时候我在老家,当地没有这家银行的网点,我就跟对方解释说缓几天我回到市里就把款还了。”至于程先生为何不去鑫成鑫担保处理此事,他表示自己有所顾忌,“我一直跟当时来收车的工作人员杨某联系,明确告诉他这个车子我不要了,他们要卖掉也可以,可是他们一直拖着没有办这个事,拖到现在。最近连我电话都不接了。”

  为了证实程先生的说法,记者拨打杨某电话,杨某否认了程先生“只接到过一次催款通知”的说法,“通知了他好多次他都不处理,我们才收车的。至于车子从我们收走之后造成的违章,我们现在正在帮他处理。”随即便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杨某的电话时,已无法接通。“车子我是2013年就明确不得要了,现在我只要他们把违法记录处理掉就行。车子查出来违法记录173条,2013年5月26号之前的一条是我违法的,剩下的都是他们的,要扣600多分,好吓人嘛!”程先生说道。

  律师说法

  应该由车辆实际使用人承担违法责任

  针对这一事件,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了达州奥飞律师事务所的覃礼顺律师,“从程先生贷款购车开始,就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牵扯到合同,担保等相关法律。如果程先生只是想要担保公司把这将近200条的违法记录处理掉的话,程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这么多的违章记录发生在车子被收走以后,就应该由车辆实际使用人承担违法责任,而程先生手中的交车确认书,也能很有力的证明,从2013年5月26日以后,这台车子是由担保公司实际控制的。”  (杨鹏鹤)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