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美调查:女性对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更担忧

2015年06月13日18: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调查:女性对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更担忧

据欧洲汽车媒体inautonews 6月10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美国出于安全考虑,女性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态度比男性更加谨慎。

虽然如此,自动驾驶技术还是受到公众的广泛认可,例如紧急刹车技术、盲点探测技术和行人警报技术等。依靠这些技术,今日的有人驾驶汽车逐渐演变发展成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

一家私人网站NerdWallet做了一项调查表明,随机抽取的1028名受访者中,50%的男性将来想要拥有一部自动驾驶汽车,只有37%的女性同意这一观点。55%的受访女性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表示担忧,认为安全问题是此种汽车最大的缺点;只有37%的男性有类似担忧。此外,至少44%的男性和23%的女性认为,自动汽车的驾驶体验将很有趣。

尽管自动汽车是为老年人提供驾驶便利,对于年龄差异者的调查中,但仅有41%的30岁以上的受访者对拥有一部自动驾驶汽车表示非常感兴趣或有一点兴趣。相反,53%的18至29岁的年轻受访者持反对态度。

然而,当研究者提出,把无人驾驶汽车作为接送孩子的汽车,甚至是无父母在场的情况下接送孩子时,仅有6%的受访者同意让孩子在无父母陪伴的情况下使用无人驾驶汽车。(实习编译:赵泽清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