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汽车、航空业将修订18个新的行业标准

2015年06月12日16: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航空业将修订18个新的行业标准

  中新网6月12日电 来自工信部网站的消息,根据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等单位已完成《航空用12号毫米波同轴接触件规范》等18项航空、汽车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以上标准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特予以公示,截止日期2015年7月12日。(中新网汽车频道)

  附件:

  18项行业标准名称及主要内容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标准主要内容 代替标准 采标

情况

  航空行业        
  HB 8526-2015 航空用12号毫米波同轴接触件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航空用12号毫米波同轴接触件的详细术要求、质量保证规定和交货准备等。

本标准适用于12号毫米波同轴接触件。

   
  HB 8527-2015 航空用GFII系列高速传输印制板连接器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航空用GFII系列高速传输印制板连接器的要求、质量保证规定和交货准备等。

本标准适用于GFII系列高速传输印制板连接器的设计、制造、检验等。

   
  HB 8528-2015 航空用HSR系列模块化加固型高速传输连接器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航空用HSR系列模块化加固型高速传输连接器的要求、质量保证规定和交货准备等。

本标准适用于航空用HSR系列模块化加固型高速传输连接器。

   
  HB 8529-2015 航空用J30JL系列微型滤波电连接器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航空用J30JL系列微型滤波电连接器的要求、质量保证规定和交货准备等。

本标准适用于板式微矩形滤波电连接器。

   
  HB 8530-2015 航空用J599P系列耐环境推拉结构高密度小圆形电连接器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航空用J599P系列耐环境推拉结构高密度小圆形电连接器的要求、质量保证规定和交货准备等。

本标准适用于航空用J599P系列耐环境推拉结构高密度小圆形电连接器的设计、制造、检验等。

   
  汽车行业        
  QC/T 1014-2015 汽车、摩托车起动电机用换向器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摩托车起动电机用换向器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汽车、摩托车起动电机用换向器。

   
  QC/T 1015-2015 汽车空调控制器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空调控制器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和保管。

本标准适用于M、N类汽车空调系统控制器。其他机动车用空调控制器可参照执行。

   
  QC/T 501-2015 汽车信号闪光器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信号闪光器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

本标准适用于M、N类汽车用信号闪光器。其它机动车可参照执行。

QC/T 501-1999  
  QC/T 1016-2015 乘用车门内饰板总成 本标准规定了乘用车门内饰板总成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由各种材料通过成型工艺制成的乘用车门内饰板总成,但不适用于安装于其上的操纵件或电气件。

   
  QC/T 1017-2015 汽车用前照灯清洗喷嘴总成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用前照灯清洗喷嘴总成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汽车用前照灯清洗喷嘴总成。

   
  QC/T 1018-2015 汽车用踏步板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用踏步板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使用说明书、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安装在M1类和G类道路车辆两侧或尾部,供乘员上下车蹬步用的踏板,分为固定踏步板和移动踏步板。

   
  QC/T 1019-2015 汽车变速换档操纵装置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变速换档操纵装置的性能要求、台架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汽车变速换档操纵装置(不包含杆系和软轴)

   
  QC/T 1020-2015 汽车等速万向节及其总成试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等速万向节及其总成的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汽车用等速万向节及其总成的试验。

   
  QC/T 1021-2015 汽车独立悬架球头销总成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独立悬架球头销总成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汽车用独立悬架球头销总成。

   
  QC/T 648-2015 汽车转向拉杆总成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转向拉杆总成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汽车使用的转向拉杆总成。

QC/T 304-1999、QC/T 648-2000、QC/T 650-2000  
  QC/T 1022-2015 纯电动乘用车用减速器总成技术条件 本标准规定了纯电动乘用车用减速器总成的基本参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储存。

本标准适用于纯电动乘用车用齿轮减速器总成。

   
  QC/T 1023-2015 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系统通用要求 本标准规定了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系统的通用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电动汽车用的动力蓄电池系统。

   
  QC/T 1024-2015 汽车用单组分聚氨酯密封胶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用单组分聚氨酯密封胶的术语和定义、分类、标记、一般要求、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汽车制造过程和维修过程对玻璃、金属、塑料、橡胶、木材、竹材等材料进行粘接、密封的单组分聚氨酯密封胶。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