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两车相撞为逃责任骗保 双方伪造现场被民警识破

罗懿 刘相琳

2015年06月10日19:3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车相撞为逃责任骗保 双方伪造现场被民警识破

  中新网重庆6月10日电 (罗懿 刘相琳)两车相撞一车逆向行驶一车无证酒驾,双方为逃避处罚获得保险赔偿,伪造事故现场报警被识破。记者10日从重庆北部新区警方获悉,民警正对三人的违法行为开展进一步调查

  警方介绍,9日凌晨,徐某与朋友吃完饭后开车回家,途中与迎面驶来的一辆货车相撞。徐某的宝马车被撞得惨不忍睹,损失严重。与徐某迎面相撞的是张某驾驶的水泥罐车属于逆向行驶。张某见自己逆向行驶造成严重后果,立即下车查看宝马车司机徐某的伤情,所幸徐某只是受了点轻伤。此时,张某闻到徐某一身酒气,徐某也承认自己饮酒驾驶。

  张某正准备报警时,徐某阻止了他。徐某称,由于张某逆行,自己酒驾,双方都有责任。宝马车被撞严重,维修费用不菲,为了能让保险公司理赔,他愿意负全责,希望双方一同伪造一个追尾事故现场,徐某让妻子刘某来顶包,逃脱酒驾的责任。张某心想,如果伪造追尾事故现场,自己就可以免责,公司也不会追究他逆向行驶引发交通事故的责任,便欣然答应了张某的提议。

  为了伪造追尾事故现场,两人用榔头把水泥罐车尾灯敲烂,然后让水泥罐车与宝马车前后挨在一起,伪造宝马追尾货车的事故现场。当一切就绪后,徐某回了家,待其顶包的妻子刘某赶到事故现场,张某就报警。

  北部新区交巡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女子刘某称自己驾驶宝马车因操作不当与大货车相撞,自己愿负全责。民警勘察事故现场时发现,现场疑点重重,询问张某事发经过时其神情闪烁,刘某叙述事故发生经过时,也逻辑混乱,答非所问。

  凭借丰富的事故处理经验,民警判断此起事故必有蹊跷。但刘某与张某拒不说明造成该次交通事故的真实原因。民警多次对双方进行法制讲解,告知伪造事故现场骗保的严重后果。在民警耐心劝导下,张某终于承认自己逆行,宝马车驾驶员徐某酒驾,让妻子刘某来顶包的事故真相。

  获知实情后,民警立即将张某、徐某和刘某带回进行批评教育。当民警让徐某出示驾驶证时发现,徐某的驾驶证已于2013年2月由于醉酒驾驶被吊销,徐某当天还属于无证驾驶。

  目前,警方正对三人的违法行为开展进一步调查。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