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外媒: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下半年问世 将与谷歌较量

2015年06月10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下半年问世 将与谷歌较量

  据国外媒体6月8日报道,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宣布,该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首推其无人驾驶汽车。此前,该公司已于3月公布其将进军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消息。

  百度高级副总裁、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王劲于上周的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百度公司曾与宝马汽车公司就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进行了合作。而目前,该公司证实其将与一个第三方汽车制造商合作制造无人驾驶汽车。

  据悉,百度将把其现有的搜索数据、地图、人工智能和百度大脑等一系列技术应用到即将到来的无人驾驶车当中。

  百度在搜索引擎方面与谷歌在业界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而百度地图功能比谷歌更为全面。

  百度于2014年7月首次提及该公司想制造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而谷歌和Uber两家公司也都想要试水这一领域,未来百度和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对比势必会引起业界的一番热议。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凯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的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并不是想让汽车完全代替司机,而是给予司机更多自由与空闲。他还表示,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将保留方向盘、油门和其他传统汽车的配置。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