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告别百发百中 京新能源车指标摇号中签率降至八成

2015年06月10日08:0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曹淼)北京新一期新能源汽车购车摇号人数创出历史新高。本期北京新能源车摇号将告别百分之百中签,中签率约为80%。

近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了新一期新能源汽车购车摇号人数:截止6月8日24:00,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7141个。

2015年的第一期2503个申请者中,共有2139个有效编码,配置个人指标总数为4526个;第二期3874个申请者中,共有3356个有效编码,配置个人指标总数为5720个。前两期有效申请者的数量远远少于配置个人的指标数,中签率都达到100%。以2015年前两期的申请者数量推算,预估第三期参与新能源小客车的有效摇号申请将超过6800个。

按照今年的指标配置方案,本期分配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为3333个,加上上一期摇号未配置的2364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实际可供配置的指标为5697个。

北京市已实行16个月的新能源车摇号,全市大约新增了近1万辆新能源车,公开的弃号数量达到了3791个。按照北京新能源汽车配置指标计划,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车指标额度将提升为6万个,今年的新能源车指标为3万个。

6月1日,北京正式实行对新能源车不限行政策,极大刺激了北京新能源车消费市场。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